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单轮7次争议点球未被判 裁判水平差or怕被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2日19: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裁判,这个字眼不得不再次提起。陕西与上海的比赛,主裁周刚三次点球未判引来争议,国安与辽宁的比赛,戴恩的明显手球也被主裁判陈红辉无视。成都与青岛的比赛,主队的两次进攻也造成了对手手球,可裁判赵亮也没有任何表示。本轮联赛,8场比赛只进了10个球,裁判也只判罚了1个点球,曹阳还没打进。可以说,裁判的谨慎令中超进球数锐减。

视频-裁判谨慎执法引争议 回顾7次争议点球未判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本轮成都与青岛的比赛,足协之前抽签产生的结果是徐航主裁,可是由于徐航在上轮天津与陕西的比赛中出现判罚失误,被泰达俱乐部上诉,结果足协对他进行了内部处罚,本场比赛的裁判也变成了赵亮,而他本该是第四官员。本场比赛,成都和青岛两队踢得热闹,可是精彩不足,除了两名外援击中了门框外,其余大部分射门都不是很具威胁。

  从赵亮的执法看,他延续了比较严厉的风格,对于场面控制的还算理想,可是在两次争议手球的吹罚上还是引起了争议。第一次是第10分钟,成都谢菲联组织进攻,左路的惠佳康长传到禁区内后点,张远交给彭欣力,后者在乱战中的打门被挡出,成都队员投诉是青岛后卫手球将这个球挡出,可是主裁判赵亮没有任何表示,并没有判罚点球。从慢镜头看,这个球青岛后卫的确有手球的嫌疑。第二次是在比赛临近结束时,谢菲联右路进攻造成混乱,乱战中莱昂纳多在倒地的情况下手碰到了皮球,改变了皮球的线路,谢菲联队员也上前表达了抗议,可赵亮依旧没有任何判罚。

  整体看,这两个球中第一个应该说判点球会比较公正,第二个莱昂纳多更多的是在失去重心的情况下无意而为,赵亮的这两次判罚也招来了现场球迷的不满。有意思的是,可能是不知道足协本场换了裁判,现场球迷更多的骂声还是给了徐航,不知道徐航本场比赛是不是担任第四官员,如果他听到这样的骂声,能作何感想呢?

  其实相比其他的比赛,赵亮本场的执法也还算是正常,在陕西与上海以及辽宁和北京的比赛中出现了更大的争议。陕西与上海的比赛,主裁判周刚面对三次争议点球都选择了无视,分别是于海传中打在吴曦手上、于涛禁区内防守手球和卡斯特罗禁区内背后放倒饶伟辉,这三个球都具备判罚点球的条件,而BTV的解说也直言周刚独断专行。当然,这场比赛陕西最终取胜的结果让这三个争议点球的判罚没被放大,可如果陕西平了或者输球,那后果不可想象。

  从具体的动作看,吴曦和于涛的手球都与上轮白岳峰的手球犯规有些类似,当时徐航就判罚了点球,可徐航赛后却被足协处罚,难道是这样的结果令裁判们都在点球的判罚上不够果断吗。此外,辽宁与国安的比赛,第59分钟,小马丁在右侧的传中明显打在了戴恩的手上弹出底线,裁判却没有任何判罚,这也引来了国安球员的不满。(点击看相关视频)值得注意的是,其实小马丁在类似位置上传中造点球有先例,那是去年国安主场与鲁能的比赛,当时小马丁的传中被挡出,裁判判罚点球,可从慢动作看,苑维玮的手根本没离身,明显是一个误判。而如今戴恩的明显手球却不被判罚,或许只能用裁判水平问题不够来解释。

  此外,在长春与杭州的比赛中,裁判的判罚也引起了争议。当时比赛最后时刻,曾越禁区内倒地,裁判的手势本是一个点球,可是当他跑入禁区后却给了门球的手势,整个判罚的过程令双方球员都一头雾水,绿城对此更是很是不满,赛后也提出向足协上诉。很显然,裁判的不果断再次引来了争议。(点击看相关视频)

  细数下来,陕西与上海的比赛三次争议点球未判,成都与青岛的比赛两次争议点球没被判罚,国安与辽宁的比赛一次明显手球被放过,杭州与长春的比赛也有一次疑似点球被改判,单轮7次争议点球结果都是没被判,中超裁判显然在点球的判罚上很"谨慎",或许也是怕遭受徐航式的处罚吧。而对于点球判罚的标准我们现在也不得不生出疑问,到底禁区内如何犯规才是点球呢?

  在嫩哨增多,裁判陷入争议更多的情况下,现在中超的裁判在判罚上往往显得有些乱,也正是这样的乱导致了争议的不断出现。的确,需要给年轻的裁判更多的时间,可是现在影响中超裁判的或许不只是执法的水平,更多的还是心态。如何更好的面对质疑,如何更好的在比赛中保持一个平和的心态吹罚比赛,这才是关键所在。

  (靓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成都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