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鲁西埃:我的策略才刚开始 外援问题我承担负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2日19: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一场雨战为深圳茅台红钻队带来了一场久违的三分,凭借李洋和黄凤涛的进球,深圳红钻在惠州主场以2比1战胜了南昌衡源,特鲁西埃终于盼来了在中国执教的首场胜利,白巫师直言,这三分的意义不仅在于球队暂时摆脱垫底的尴尬,更重要的意义在于提升了全队的信心。

  对于六轮不胜的特鲁西埃而言,这场比赛犹如一场及时雨,赛后,特帅与全队分享了胜利的喜悦,然后,他迈着轻松的步伐走向新闻发布厅,特帅点评道:“这场比赛很艰苦,雨球很难踢,这三分对我们很重要。其实,在比赛中,南昌和深圳都有均等机会,只是我们运气不错。对于雨战,南昌的发挥比我们好,所以,我要更多地感谢队员们帮球队取得三分。赢了球,我很高兴,这三分的意义在于我们在积分榜上暂时脱离垫底,更重要的意义在于,这对我们球队提升信心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特帅不忘鼓励尝到败绩的南昌队;“南昌是支不错的球队,相信在朱导带领下,会取得很好的进步。也非常感谢朱导对我们的祝贺,这是我在中国取得的第一个三分,也许十年之后回忆起来,这会是记忆中一个很好的片段。”

  本场比赛中,小将李洋用一个诡异的远射为深圳红钻先拔头筹,赛后,他获得了本场最佳球员,特帅在给予小将掌声的同时亦点评道:“李洋虽然是一名年轻球员,经验也不足,但是,他的进步非常明显,两个月前,我很难相信他能踢上比赛,我确实没想到,他会在后卫这个位置发挥得这么优秀。我们后卫线面临伤病,这场雨战对体能消耗特别大,李洋经受住了考验。”

  下半时,替补上场的黄凤涛在错过一次单刀之后,终于为球队打进致胜的一球,对此,特鲁西埃夸奖黄凤涛的表现十分出色,“这是他目前为止,发挥最好的一场比赛。我不仅仅是他在技术运用上表现不错,还包括斗志上。总的来说,我对李洋和黄凤涛的表现非常满意。”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下午,特鲁西埃拉着队伍狂练了三小时,从下午五点练到晚上八点,队员们为此叫苦不迭,特帅解释道:“我对昨天的训练不是很满意,我想让队员们清楚,如果要赢得比赛,需要很多方面加倍努力,包括精神和意志力,昨天,我确实对队员们说过,如果我们在训练上连两脚以上的传球都做不到,那你们踢不踢比赛都无所谓了。今天的比赛中,队员们的意志力表现得不错,当然运气也不错。”

  在前五轮比赛中,深圳红钻遭遇的全都津、陕、沪、杭、穗等五支强队,球队五战皆墨,特鲁西埃曾表示,从打大连时开始,深圳红钻才面临真正的考验,莫非“白巫师“也深谙“田忌赛马”的策略?对此,特帅表示:“可以说是这样的,我们从大连拿到一分,然后从实力接近的球队里拿到三分,这是我们的策略。”

  在领教了中超诸强洋枪的厉害之后,特鲁西埃真诚地表示,他要为在联赛开始前仓促敲定外援承担一定责任,“大家知道,中超球队的成绩好坏百分之八十取决于外援的发挥,但是,今年我们必须在很短的时间内选择合适的外援,这是一个非常难的选择,直到联赛开始前的最后时刻,我们才引进了几名外援,只有一个能正常发挥比赛的作用,对此,我们要承担一定的责任。但是,从另一方面来说,这也是好事情,这为国内球员得到了更多的锻炼机会。”

  以往,一向注重个人形象的特鲁西埃在比赛时总会穿上西服打上领带,而今天,特帅却是穿上一身运动衣,对此,特帅表示:“我今天本来想风光满面地穿上西装,但是我突然找不到自己的鞋子,所以只有穿上运动装,这身球衣是我的幸运装,可能以后,我会继续穿运动装吧。”(文莉)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特鲁西埃 深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