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足赛季主场一球未失! 抢逼围令四强锋线无计可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2日18: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今天下午进行的中超第8轮的一场焦点大战中,本赛季表现不俗的两支球队辽宁宏运与北京国安狭路相逢,由于此前广州恒大和杭州绿城双双被对手逼平此役两队无论谁获胜都有机会登上积分榜首的位置。但是经过九十分钟激战,双方均无建树0-0握手言和,都终止了连胜的脚步。而辽宁宏运队本场比赛凶狠的逼抢一度让国安十分被动,虽然下半时国安队形成了几次威胁进攻但在辽宁队稳健的防守下都无功而返。本场比赛过后,辽宁队本赛季四个主场无一失球,尤其是面对到目前为止联赛中攻击力最强的北京国安依然能力保球门不失的确值得称赞。

  赛前辽宁队员便放出话来要在主场阻击国安连胜的势头,果不其然一开场辽宁队便打得积极主动,拼抢十分凶悍。开场后便大举压上让国安队难有喘息之机,多次对国安大门形成威胁,正是凭借前场的积极拼抢让国安陷入被动,而国安队在有限的进攻时辽宁队也在不断地压缩防守空间,正是这种压迫式的打法令国安组织不起有效的进攻,两个边路也被辽宁队压死,只能由后卫直接大脚长传前场。在这种情况下,辽宁队的大门自然也就受不到太大威胁。

  前25分钟,辽宁队很好的诠释了进攻就是最好的防守这一理念。直到比赛进行到第27分钟,国安队才形成了第一脚打门,但是张稀哲勉强的射门被辽宁门将刘旸扑住。看到了场上形势不妙,帕切科迅速作出了人员调整,祝一帆替下了小将张稀哲。这次换人后国安进攻有了起色,中场也能控制住节奏了,多次形成有威胁的进攻,但是辽宁队的篱笆筑的十分牢固。戴恩与金裕晋两名中卫在中路的防守密不透风,牢牢地顶住了国安的前场支点乔尔。格里菲斯,被看死的乔尔不得不经常拉到禁区外接球,这使得国安即便形成传中也缺少中锋抢点,而郑涛和王博在两个边路不但很好的控制住了对方的王晓龙和小马丁两名边路突击手而且还能及时助攻到前场。

  由于上半场打得过于疯狂,辽小虎们下半场体力明显出现下降,防线也出现了几次漏洞。第60分钟,戴维在禁区内一次明显的手球显得有些业余,但幸好逃过了裁判的法眼。最后时刻对手又是利用反击在前场形成多打少的局面,只是小马丁的浪射让辽宁队又逃过一劫。但是后防队员之间的默契配合还是顶住了国安队强大的攻击火力的冲击,最终延续了主场不失球的记录。

  回想先前主场三连胜,联赛第二轮辽宁队首个主场1-0战胜上海申花,第四轮主场又是以一个1-0力擒杭州绿城,第六轮在辽沈德比中3-0痛击大连实德,再加上本轮0-0逼平前七轮攻入16球进攻实力最强的北京国安。四个对手可谓都是来者不善,之所以能保持不失球,队员们积极执行抢逼围,用积极的拼抢限制对方的进攻是一方面,另一方面辽宁队防线的稳定也是令他们不失球的一大因素。这几场比赛可以看到都是金裕晋与戴恩搭档中卫,郑涛居右,王博居左,稳定的后防组合让让他们彼此之间在配合上更加默契,而且越打越有自信,再加上老将肇俊哲在后腰位置上的保护。积极的拼抢加上稳定的后防组合,不失球自然也就水到渠成了。(烟邰山)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