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明日迎战辽宁 历史战绩显示北京胜率近七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1日20:01  法制晚报

  

对阵球员老东家国安胜率对阵球员老东家国安胜率
国安中超对阵辽足战绩国安中超对阵辽足战绩

  专克辽小虎

  国安五连胜靠谱

  国安是辽小虎的克星,本轮有望战胜他们,豪取五连胜。

  本周日,已经取得联赛4连胜的国安,将在客场挑战辽宁宏运,徐亮、张永海都曾是辽足球员,而辽足队中的外援奥托也曾是国安球员。

  本报数据显示,国安并不怕球员遭遇旧主,随着原辽足二将的先后加盟,国安对阵辽足的胜率达到了近七成,而战术打法已经让国安成为辽足克星。

  辽宁VS北京

  明天15:30

  BTV体育直播

  克星·熟人

  对阵老东家 两将有心得

  辽足是张永海和徐亮的母队,本轮国安做客沈阳,两人将是国安战胜辽宁的法宝。而且根据以往双方的比赛数据显示,国安与辽足比赛胜率近七成。

  此前,自有原辽足球员加盟后,国安队曾6次与辽足交手,取得其中4场胜利。徐亮面对老东家时并不脚软,在上赛季加盟国安后不仅攻破过辽宁队的球门,本赛季对阵广州恒大(原广药)也有进球。

  展望明天的对决,张永海表示,辽宁队今年很团结,攻击力也比较强,想击败他们真的不容易。

  “我看了几场辽宁队的比赛,感觉他们的实力比去年强一些。和他们交手,我们还是先把防守做好,把节奏掌握在自己手里,这样基本上就没问题了。”张永海说。

  此外,辽宁队中的外援奥托,上赛季曾效力国安,奥托的发挥可能会对国安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但国安队员却并不这么认为,“奥托没多大改变,凭借我们的后防队员对他的了解,肯定不会让他进球。”一位队员说。

  克星·交锋

  两队渊源多 国安占上风

  中超历史上,国安和辽足共交手过12次,国安8胜3平1负占据绝对优势,唯一的一次输球还要追溯到2005年。

  国安克辽足的历史由来已久,本场比赛前,张永海就表示,当初在辽足的时候,踢国安就觉得非常别扭,打法相克可能是主因。

  国安的阵中,一直不乏辽宁籍球员,如高峰、王涛、徐亮、张永海、周挺、闫相闯等。

  1999赛季,当初只要战胜国安就可铸就中国足坛凯泽斯劳滕神话的辽小虎却遭遇国安阻击。本场比赛,辽足也准备邀请当年京辽之战的辽足队员到场助威。

  辽宁队主帅马林坦言:“跟国安队踢,不是谁怕谁的问题,最终还要看整体实力。平心而论,国安队就是比我们辽足强。”

  前7轮比赛中,辽足对阵洋帅执教球队战绩为2胜2负,并不占优势,辽足面对国安取胜的概率并不高。 

  克星·奇兵

  扮辽足杀手

  长庆想再破对方门

  2006年加盟国安以来,王长庆为国安打进了7个进球,在本赛季开始之前的5个进球中,有3个都是在对阵辽宁队时打进的,王长庆成了不折不扣的辽足杀手,而且这3个进球对国安的意义都很重要。

  2006赛季,国安客场挑战辽宁队,正是凭借王长庆终场前的绝杀,国安才险胜对手,使国安顺利保住亚冠名额。

  上赛季国安两战辽足,王长庆都取得了进球,其中首场比赛终结了国安当时7轮不胜的尴尬纪录,第二场比赛也是王长庆的进球帮助国安扳平比分,保留了争亚冠名额的希望。

  本赛季前7轮王长庆已经打入了2个进球,出征辽宁,极有可能再次扮演奇兵角色。

  为好友请战

  大格想搭罗贝托

  大格主动帮助罗贝托请战,他希望能够和巴西人联袂成为锋线搭档。

  上轮比赛替补登场,罗贝托用进球摘掉了自己的水货帽子,而他争抢第一落点的优势也显露无遗。

  对于这名新队友,大格表示:“我们踢球的风格不同,他更有身体优势,速度不快,却总能出现在进球的位置,我觉得这对于一名前锋来说非常重要。”

  对于二人在场上的共存,大格认为:“我对我们成为锋线的搭档有信心,我们可以共同出现在场上,他能够给我和球队带来更多的激情。当然,这还要教练做出最后的决定。”

  值得一提的是,在罗贝托来到国安之后,大格是他关系最好的队友,从刚刚加盟球队在上海集训开始,二人就几乎形影不离。

  但主帅老帕对此并不感冒。“我们的球队正在一个正常运行的状态,频繁换人或是更换阵形并不是一个正确的选择。”他说,“我们现在踢的是433阵形,如果将大格和罗贝托同时安排在锋线上,那么就要把阵形换成442。当然,如果有需要,我也会考虑使用罗贝托。”

  ▲再战老东家,徐亮的圆月弯刀不知能否再进球?

  山东鲁能

  陕西人和

  深圳红钻

  青岛中能

  辽宁宏运

  广州恒大

  1

  0

  6

  13

  10

  61.5

  6

  50

  40

  10

  0

  2

  胜率

  场数

  对阵球员老东家国安胜率

  负

  平25%

  胜67%

  国安中超对阵辽足战绩

  摄/记者 柴程

  本版文/记者 杨阳

  朱玉婷 隗硕

  制图/周建文

  国安和辽足中超交锋史

  日期 场次

  2010年10月31日 辽宁宏运2比2北京国安

  2010年7月7日 北京国安3比0辽宁宏运

  2008年10月18日 辽宁宏运1比2北京国安

  2008年5月10日 北京国安2比0辽宁宏运

  2007年9月16日 辽宁西洋2比3北京国安

  2007年4月29日 北京国安3比0辽宁西洋

  2006年10月1日 辽宁1比2北京国安

  2006年5月13日 北京国安1比0辽宁

  2005年9月4日 辽宁3比2北京国安

  2005年5月4日 北京现代0比0辽宁

  2004年11月24日 北京国安2比0辽宁中誉

  2004年9月11日 辽宁中誉1比1 北京国安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辽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