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萨妙招激活陕西版穆里奇 锋将拉边亦成攻击利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1日18: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主场面对上海申花,科萨大胆使出“乾坤大挪移”招数,将曲波安排在前腰位置上,而威尔森则换位到右边前卫的位置。这一招果然奏效,速度快、视野开阔的曲波在前腰的位置上显得十分活跃,多次在申花禁区内制造杀机,而技术出众的威尔森虽然到了边路,但是他依旧是陕西队进攻的一柄利器。

视频-威尔森禁区外重炮轰门 王大雷飞身单掌解危机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虽然在足协杯中陕西人和主场凭借点球战胜了广州恒大队,但是主帅科萨还是对于对手十分的尊敬,特别是对于恒大阵中的穆里奇更是赞赏有加。不过,科萨也没有灭自己的志气:“我觉得我们的曲波,具备穆里奇的一切素质,速度、技术、自信,我希望未来能让曲波成为我们的穆里奇。

  果不其然,科萨马上在联赛中实践了自己的想法。在今天主场面对上海申花队的比赛里,科萨大胆的将曲波和威尔森进行了换位,让曲波主打前腰位置,而威尔森换位到了右边前卫的位置上。而正是这样的换位,让曲波和威尔森成为陕西队在本场比赛里进攻端最具有威胁的两个人。

  其实,比赛刚开始时,曲波并没有和威尔森换位,这样的做法应该就是迷惑对手,在比赛打了20分钟左右后,科萨示意曲波和威尔森进行了换位,这一招果然令主队的进攻活跃起来。走到中路去的曲波在进攻端的威力更加显现,毕竟在青岛队时,曲波就曾经在这个位置上有着出色的发挥。而在今天,他的速度优势屡屡能够打穿上海申花队的防线。

  比赛进行到第25分钟时,陕西队前场进攻,拉到右路的威尔森突破后传中,中路跟进的曲波在禁区左侧跃起头球,皮球稍稍高出门楣!而在10分钟之后,陕西队右路再次发起快攻,赵旭日前场直塞,奥拉维茨把球过渡一下,曲波得球后杀入禁区,当他要传给后插上的威尔森的时候,球被对手抢断。第42分钟,曲波前场反断皮球,他在禁区外带球之后选择了小角度起脚冷射,皮球稍稍高出门楣。第44分钟陕西前场再次打出快速反击,曲波带球杀到禁区内把球倒传到外围,威尔森得球后稍作调整,迅速选择射门,可惜球再次高出横梁。

  科萨的“乾坤大挪移”不仅使得曲波在进攻端的威力更加猛烈,也使得威尔森找到了又一个适合自己的位置——边前卫,虽然不具备曲波那样的速度,但是威尔森的技术却是十分出色的,他在边路不仅可以突破下底传中,也可以横向内切直接对球门造成威胁。在今天的比赛里,除了上半场与曲波的几次配合十分精彩之外,威尔森在下半场显得更加活跃。

  在下半场比赛一开始,威尔森就上演了“单骑闯关”的绝技,他在右路得球后一路狂奔,先后过掉申花队3名防守队员,然后在禁区前沿选择了大力低射,可惜被王大雷飞身扑住。虽然球没进,但是现场的球迷依旧给了威尔森热烈的掌声。而这仅是威尔森爆发的开始,第53分钟,威尔森再一次向人们展示了自己精湛的射术,赵旭日开出战术角球,威尔森禁区内得球后,先是转身摆脱,然后小角度怒射,王大雷下意识把球拍出!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第57分钟,申花解围不远,威尔森在禁区外面对来球选择了直接凌空怒射,王大雷把球托出界外!这次射门力量和弧度都十分不错。

  看了两个人的精彩表现之后,科萨恐怕真的不用再去羡慕恒大队的穆里奇了,虽然两个人都没有进球,但是他们的表现的确可以让科萨满意。在之后的比赛里,科萨或许还将沿用这种战术,而且曲波和威尔森在比赛里也不一定要拘泥于位置上的限制,比赛里可以多换位,让对手防不胜防。

  (零零磊)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陕西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