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去年庆祝当爹今年挽留李彦 退役不退役李彦做出让步

  本报讯 绿城近两年客场打长春,似乎都与李彦有缘。去年,绿城在长春以4∶3战胜了亚泰,拉米雷斯上演了绿城中超史上第一个帽子戏法,更感人的一幕则是拉米打进制胜一球后与队友们一起做起了贝贝托经典的“摇篮”动作,将胜利送给李彦刚刚出生的儿子李凯伦。今年绿城再次做客长春,全队都想取得一场胜利,来挽留准备退役的李彦。

  李彦本赛季受困于脚踝伤势,迟迟不能治愈,一边上不了场,一边又不能照顾家人,在双重折磨下,李彦萌生了退役之心,打算回家做个好父亲。“儿子还不到一周岁,爱人也很忙,踢球这么多年,一直没时间陪陪家人,我欠他们太多了。”李彦说。

  在结束了同首尔FC队的亚冠比赛后,李彦便请假回到上海,既可以陪陪家人,又趁机好好检查一下脚伤。但是,检查的结果很不乐观。“右脚的软骨不行,一练就有积水,医生说做手术也有风险,手术做完,恢复和休息一下,这个赛季也就结束了。我这个岁数了,也不想再折腾。”这更加坚定了李彦退役的想法。

  不过,绿城主帅吴金贵希望李彦能继续随队,边养伤边向教练转型。队友杜威也在微博中说:“李彦,还是再考虑一下吧,球队还是很需要你的,你的实力和经验是球队的财富,希望身边的朋友多支持鼓励他。”全队希望能在长春再次取得胜利,以此来挽留李彦。

  对于俱乐部、教练和队友的极力挽留,李彦大受感动。昨晚他对记者说:“我很感谢队友,去年在长春摇摇篮庆祝我家凯伦出生的那一幕,我会一辈子铭记的。希望明天他们也能带着3分凯旋。至于退不退役,我想我会和家人再好好商量一下,下周再做决定。” 

  本报记者 史一方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绿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