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金贵捍卫土帅荣誉 杜威率队友挽留李彦退役下周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1日09:04  杭州日报

  本报记者 李琛 采写

  上赛季绿城远征长春,一场4比3的进球大战让球迷直呼过瘾,拉米雷斯更是完成了绿城中超史上的第一个帽子戏法。南非世界杯后,俱乐部还专门为拉米颁发了“大三元射手奖“以资鼓励。这回队友们都跟拉米开起了玩笑,让他再进三个,而拉米只是憨厚地笑了笑,“3分可比进三个球重要。”

  和绿城相比,长春的处境并不妙,新赛季1胜4平2负状态一般。不过对于这个对手,吴金贵表示不可大意,“亚泰前年还是亚冠球队,整体实力不差,球员中王栋、杜震宇都处在当打之年,张文钊等小将都很有实力,他们可能是最近运气差了一些。”

  而今天的比赛,吴金贵几乎可以打出他最好的一手牌,唯一不确定因素是唐佳庶,由于发烧,小唐虽然奔赴上海参加了国奥本期集训,却错了训练和热身赛。尽管唐佳庶在国奥解散后第一时间赶到了长春,但昨天的踩场,他也没有随队训练。

  本场比赛的一个焦点就是沈祥福和吴金贵土帅之间的一次碰撞。中超战罢7轮后,吴金贵率领杭州绿城,马林率领辽宁宏运、奚志康率领上海申花分列积分榜三至五位。

  面对土帅的生存压力,吴金贵认为,中超俱乐部应给土帅更多信任。

  杜威率队友挽留

  李彦退不退役下周定

  上赛季从陕西队转会绿城,正式披上绿城的战袍,传出李彦要提前退役的消息后。昨天,绿城队众队友在微博上发起了挽留李彦的留言,对此,李彦也很感动,“我在这个集体过得很愉快,但我的确脚伤严重,至于退不退役,等下周最后确定吧。”李彦称,是否退役下周将有分晓。

  李彦年少成名,早早入选国奥队,还一度当选为队长,也曾数次入选国家队。2010年,李彦跟随吴金贵加盟杭州绿城。没想到,短短一年之后,李彦就萌生了挂靴的念头。

  正所谓,英雄也有气短时。困扰李彦的,是他的脚踝伤势。李彦说,自己不是那种不干活拿钱心安的人。在结束了同首尔FC队的亚冠比赛后,李彦便请假回到了上海,一来是好好检查一下脚伤,二则是陪陪家人。上周,李彦同主教练吴金贵商谈后,就回到了上海的家中,而吴金贵和俱乐部都要他好好考虑一下。

  队友也为李彦感到可惜,昨天队长杜威率先发出微博,希望李彦好好考虑后再做决定,“李彦,还是再考虑一下吧,球队还是很需要你的,你的实力和经验是球队的财富,希望身边的朋友多支持鼓励他。”杜威的这条微博发出后,队友矫喆和俱乐部副总鲍仲良也都转帖希望李彦能早日归队。也许是被队友和俱乐部的诚意感动,李彦昨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是否退役,他会和俱乐部以及家人好好商量一下,下周再做决定。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绿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