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佐终场绝杀泰达惊魂三分救命 心中闷气终于化无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1日08:30  天津网-城市快报
大佐绝杀救主大佐绝杀救主
陈涛先拔头筹陈涛先拔头筹

  本轮之前泰达仅排名第9,4轮不胜或多或少影响到士气和信心,因此从某种意义讲,与舜天一战将决定着泰达本赛季走势,老汉赛前下达的“必杀令”,也意味着泰达没有退路。就是这样一场关键的比赛,泰达还是顶住了对手扳平比分、点球不进以及意外红牌多重困难,最终凭借大佐终场前的绝杀,拿到了堪称“救命”的3分。

  “这场胜利非常重要,不仅可以缓解前面的压力,同时也可以让球队找到昔日的自信。”泰达将士赛后如释重负,心中的闷气终于随着这场胜利化于无形。

  受到双线作战的影响,泰达在联赛中遇到了困难,出乎老汉预料的是,球队竟然7轮仅拿到9分,仅比上赛季同阶段多了3分,低落的排名和糟糕的成绩也打乱了泰达的计划。正因为如此,一向保守的老汉在赛前下达了“必杀令”,严峻的形势可见一斑。可以说,比赛开局一切顺利,球队轻松的心态也展示出必胜的信念,而陈涛第30分钟的进球更让现场球迷看到了胜利的希望,坐在替补席上的老汉也松弛了紧绷的神经,似乎战胜对手只是时间问题。

  就在泰达全面掌控局面等待扩大战果的时刻,门将杨启鹏一次意外的失误,让比赛转入另一个轨道。“感觉有些紧张,不妙的感觉又回来了。”舜天中场前的进球,将两队拉回同一个起跑线,老汉赛后透露当时在中场休息室内气氛凝重,队员们的信心出现了松动。

  不过,让泰达将士更没有想到的是,意外丢球仅是全场困难的开始,球队下半场的遭遇更是惊心动魄。第56分钟,曹阳左路突破横传禁区,舜天防守球员手球犯规,当值裁判谭海果断鸣哨,泰达赢得了点球良机。但门将关震挡住了曹阳的推射,泰达错过了反超比分的绝好机会。尽管点球不进,但泰达仍积极寻找机会,求胜的信心并未改变。但比赛进行到第75分钟时,白磊更换短裤后擅自进场比赛,吃到第二张黄牌被谭海罚出场外,泰达遭遇到更大的困难。“确实有些乱了,没想到会出现这样低级的失误。”比赛进行到如此艰难的地步,泰达全取3分的希望近乎渺茫,站在场边的老汉脸上只能露出无奈的苦笑。

  似乎只有经历过多重困难考验才能激发出泰达的斗志,尤其是在白磊染红下场之后,泰达终于又找回了昔日的血性。这一次挽救球队的英雄是大佐,他用一粒金子般的进球,帮助球队终于渡过了难关。“大家都看到了,比赛过程确实太艰苦了,出现了这么多的意外,好在大家顶住了压力,没有丢掉信心,所以这场胜利的价值远远比3分更重要。”队长李玮锋赛后感慨的表示,包括与舜天比赛在内,球队本赛季经历了很多考验,尽管体能和心理上有些疲劳,但大家还是没有改变拼搏的精神,这场胜利也算是对全队努力的最好回报。

  让老汉如释重负的是,球队在前7轮战绩不佳的情况下终于在昨晚比赛中止住了连续不胜的势头,排名重返前六的同时,也缩小了与领头羊恒大的积分差距,这也让泰达看到了追赶第一集团的希望。“这3分拿的太悬了,本来应该轻松拿下的比赛最后变成苦战,心脏都受不了了。”一回想起惊心动魄的比赛过程,泰达将士甚至感觉到有些后怕,但让大家欣慰的是,球队还是战胜了困难,拿到了一场“救命”的胜利。

  本组撰文 本报记者 申炜 李航 本组摄影 本报记者 李锦河 姚文生 孙震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泰达 舜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