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浐灞伤情缓解科萨盼3分 战旧主毛剑卿能否上场成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1日03:30  三秦都市报

  一场及时雨缓解了古城的炎热,但能不能缓解科萨因为连续不胜心中淤积的燥热呢?从陕沪大战24小时之前,科萨的言谈举止来看,他本人已经做好了带领球队走出低谷的准备。当然,让科萨略显从容和自信的不是昨天古城的那场雨水,而是孙继海、威尔森、毛剑卿等主力的伤愈复出。

  目标 浐灞锁定三分

  自从4月16日在主场战胜河南建业队之后,浐灞队在联赛中已经四轮未尝胜绩,面对如此窘境,广大球迷最为担心的就是球员们自信心的泯灭。不过,在这一点上大家的担心似乎是多余的,今天面对五场不败的上海申花,无论是俱乐部还是球员在赛前都显得自信满满。

  浐灞主帅科萨在赛前例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如果明天不下雨,这将是一场精彩的比赛,我们知道申花很强大,而且近来状态也不错,不过对于每一场比赛,我们的目标都是三分。”同时一位教练组成员说,“对于职业球队来说,起伏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对于这种情况,不光教练组有预案,而且相信队员们也有准备,所以我们不会因此而给自己增加额外的压力,这场与申花的比赛就是一场正常的联赛,对于联赛我们的目标一贯是每场都要全力争胜。”正如这位教练组成员所说,近来球队在联赛中的四场不胜并没有给大家增加额外的压力,面对即将打响的陕沪大战,球员们的反应还是比较平静的,一位主力告诉记者,“有时候运气是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近来我们的运气不是很好,但是我们没有放弃努力,我们相信只要刻苦训练,在比赛中严格执行教练组安排的战术,相信霉运终归会离我们而去的。”

  人员 浐灞伤情缓解

  光有自信显然不能保证浐灞队今天在主场拿下申花的,对于科萨来说,本场比赛之前给他最大的安慰是,近来困扰球队的伤病情况有所缓解。威尔森、孙继海等人都已基本康复,如不出意外科萨会在本场比赛中排出三连胜时的阵容。

  在前场方面,威尔森的及时复出会让浐灞队的进攻有所改善,这名嗅觉敏锐的外援,在场上既能打前锋,同时也能打右边卫,如果他上场,浐灞队的进攻体系将会恢复到最强组合。当然,在中场方面,浐灞队还有些欠缺,赛季初前三轮发挥异常出色的李春郁依然不能出场,据俱乐部相关人员说,他要彻底恢复至少还需要三周左右的时间。

  而在后防线上,上轮因为感冒发烧缺席比赛的队长孙继海现在已经完全康复,这样以来,今天他就会和久比奇搭档出任中后卫。至于右路黑洞,虽然现在张成林还不能上场,不过外援巴哈里卡完全可以填补这个空当。对于科萨来说,如果这样安排,他就不得不在中场舍弃意大利人菲尔马尼,而起用一名内援。现在来看,小将朱家伟无疑是最合适的人选。

  对手 申花也有减员

  和浐灞队的情况不一样,上海申花虽然在亚冠赛场上节节败退,但在联赛场上他们却是平稳前行,上轮在主场2:1战胜天津泰达之后,上海申花在最近的联赛中已经五场不败。不过,面对这样一个对手,浐灞也没有必要过分担心,因为本场比赛他们在赛前也有减员。

  赛前从申花队内传来的消息是,申花队的主力中后卫戴琳将不会出现在今天的比赛场上,原因是由于近来赛事密集,戴琳出现过劳现象。另外申花队另一名有冲击的小将宋博轩现在也不能确定今天会不会出场,因为他的伤病并没有完全恢复。

  当然在本场比赛之前,申花队也有利好传来,他们队内的头号射手,外援萨梅隆现在已经完全恢复,并且赛前的几次队内分组对抗他都参加了。

  至于本场比赛申花队的目标,该队主帅奚志康在赛前没有明确说法,不过他称,“上一场比赛后,队员们的注意力必须要集中起来。如果我们对和陕西浐灞队比赛的困难估计不足,那么就很难打好比赛。”

  期待小毛还有激情动作?

  相信很多人对于上赛季浐灞在主场和申花队的那场比赛还有印象,在那场较量中,浐灞队的毛剑卿攻入一球之后,朝着老东家的替补席做出了一个“割喉”的庆祝动作。此番,浐灞队再次和申花遭遇,那么毛剑卿还会不会有这样的激情表演呢?

  对于这个问题,毛剑卿本人在赛前明确表示肯定不会“割喉”,至于会不会有其他动作,他也没有做出说明。而从现在的情况来看,毛剑卿不愿意表态是有深层次原因的,在威尔森复出的情况下,他能不能上场还是个问题,何谈庆祝呢?

  不过,上海申花倒是在赛前做好了防守毛剑卿的预案,奚志康说:“毛剑卿的技术特点我们还是比较了解的,他在场上的位置游动较大,所以我们会针对他专门部署战术。”

  本报记者 王战荣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浐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