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次射门竟零射正!8轮仅进8球 鲁能攻击群谁能唤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1日00: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晚,在一场冷雨过后,山东鲁能在主场山东省体育中心与此前7轮不败的广州恒大互交白卷。8轮过后,鲁能总共仅打入8粒进球,场均一球,堪称进入中超以来鲁能最差的攻击线。昔日令中超诸强闻风丧胆的鲁能攻击群风光不再,如今的鲁能矛不利、盾不坚。虽然逼平了中超领头羊,但对于鲁能来说,要想真正复苏,首先要做到的,就是唤 视频-鲁能角球演空中接力 刘金东慢一步错失空门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醒鲁能攻击群。事实上,对于鲁能来说,队内不乏攻击利器,关键在于新帅马季奇如何为鲁能度身定做一套新的攻击阵容。

  在中超前8轮中,奥比纳打入3球,是队内最佳射手;韩鹏打入两球,其中包括打入天津泰达的进球,这也是鲁能本赛季唯一的一粒客场进球;邓卓翔和王永珀各入一球。目前来看,马季奇更为信赖的前锋还是韩鹏,以及可以为球队提速的吕征。而此前一直状态不错的王永珀以及队内的最佳射手奥比纳,则获得的出场机会相比伊万时期明显下降。随着莱昂的伤愈复出,马季奇有了更多的选择。这意味着,如果马季奇有足够的魄力,完全可以变阵,重现鲁能攻击群的辉煌。

  应该说作为鲁能主力前锋的韩鹏在场上一直勤勤恳恳,但最近的两场比赛来看,他的状态不算太理想。90分钟比赛,韩鹏触球的机会并不多。在鲁能中场没有任何优势,两个边路没有出创造出太多机会的情况下,韩鹏得到的支援不够。韩鹏最大的威胁还是来自于进攻,但是由于缺乏中场队友的有效支援,作为前锋的韩鹏在本场比赛里仅仅获得了1次射门的机会:第40分钟,他在左边路的一脚似传非射的吊门。应该说,吕征被顶到前锋线上,并不利于发挥他速度的优势。在图巴时代,矫喆和吕征组成的右路,是鲁能进攻的重心,他们利用速度为锋线输送炮弹,成为鲁能进攻的一大特色。但如今,随着矫喆的离去,以及吕征的前移而消失。

  其实,在上半场一度占据优势的情况下,如果马季奇早一点派遣莱昂上场,并且给奥比纳提供上场机会的,主场拿下恒大其实也不无可能。毕竟,在目前的情况下,尤其是面对恒大这样强势的对手,鲁能还是需要外援来带动一下。虽然奥比纳被外界质疑为水货,但无论是对手还是巴西国内媒体的评价,都认为这是鲁能对奥比纳的一种误读。此外,目前奥比纳是鲁能队内的最佳射手,这是最有说服力,毕竟,进球才是硬道理。而在没有奥比纳的情况下,鲁能本场比赛6次射门(其中包括5次远射)无一射正,还是不无遗憾。值得一提的是,恒大虽然没有收获胜利,但他们全场有16次射门却有3次在门框范围之内。从射门数据来看,恒大占据了绝对优势。

  其实,目前来看,如果吕征回到右前卫的位置上,跟王亮组成的右路,无疑可以为鲁能右路的提速加码。而状态正佳的王永珀和队内最佳射手奥比纳组成的锋线组合是最具杀伤力的,并且两人的风格特点不一样。左路安塔尔和郑铮同样技术与速度兼而有之。这样一调整,虽说不至于立马让鲁能两翼齐飞,但起码可以改善鲁能边路进攻不力。此外,作为洪都拉斯国家队中场组织核心的莱昂,完全可以取代状态不佳的邓卓翔踢前腰的位置。这样崔鹏后腰,中卫刘金东和汪强,应该是是鲁能攻守兼备的一套组合。不过,在本场比赛表现还不错的情况下,看起来与伊万有着同样固执性格的马季奇能否愿意变阵,还是未知之数。当然,与恒大的比赛后,鲁能下轮客场挑战大连实德要在一周之后,鲁能终于迎来难得的时间,可以做出更深层次的改变。(花折泪)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