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全华班防线两轮丢一球 平稳表现或促外援离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0日23: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面对风头正劲的广州恒大,收获一场0-0是可以令山东球迷满意的,特别是鲁能这条全华班的后防线,虽然有几次配合上的失误,但最终还是顶住了对手的进攻压力,止住了球队失球的步伐。国产球员的出彩表现也很可能让里卡多和雷纳托两名外援彻底失去了机会。

  上一场联赛里,客场面对杭州绿城,山东鲁能主帅马季奇就大胆的弃用了所有的外援后卫,组成了一个全华班的国产后防线,虽然刘金东和汪强的配合还是有不少失误,但是在亚冠惨败之后仅仅丢掉一个球已经算是一种进步了。也许正是看到了这种苗头,主场面对从未战胜过的广州恒大,山东鲁能的首发后防线再一次选择了全华班球员迎敌。主帅马季奇在本场比赛里依旧沿用了上一场的配置,中后卫:汪强+刘金东,边后卫:王亮+郑铮。

  比赛的上半场,鲁能的防线整体上并没有太多的漏洞,特别是一向不令人放心的边路也打得十分出色,没有给对手机会。只是门将杨程的一次传球失误给了对手单刀的机会,好在穆里奇的吊射偏出球门,鲁能队躲过了一劫。而在下半场比赛里,山东鲁能体力不支的问题成为后防线的一大隐患,随着郑铮被苑维玮替换下场之后,鲁能的防线也再次紧张起来。特别是刘金东和汪强这对中卫组合,他们由于配合时间短,难免会有失误,在最后时刻的防守失误,差点让吴伟超轻松完成绝杀,好在后者的射门打了飞机。不过,纵观全场比赛来看,鲁能的这条新后防线相对于之前的配置要让人省心得多。起码冒顶、送乌龙助攻这种低劣的表现不见了踪影。

  国内球员在后防线上相对稳定的发挥,也让里卡多和雷纳托两个外援彻底没有了机会。两人自从在亚冠赛场上让鲁能输了个0-4之后,就再也没有得到上场比赛的机会。很明显,两人已经被俱乐部冷冻。而联赛间歇期即将来临,卫冕冠军山东鲁能如今战绩不佳,更换外援已经成为迟早的事。上赛季,山东鲁能就是在间歇期换了中后卫,送走了经验和技术都不佳的拉德,虽然新引进的外援凯塔也并不给力,但是鲁能的成绩却在下半赛季爆发,并最终获得了当赛季的冠军。有了这样的先例,鲁能怎么能放过这个大补血的绝好机会!

  虽然换外援势在必行,不过鉴于鲁能这几年在外援引进上的不给力现象,许多球迷还是十分担心鲁能会不会再一次引进水货!其实,在笔者看来,如果找不到合适的强力外援加盟,没必要非得把目标锁定在外援身上。山东鲁能俱乐部完全可以考虑引进像汪强这样的国产中后卫补充后防线的短板。

  (零零磊)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