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射门16比6!恒大逞威鲁能主场 倚重一将需防被盯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0日23: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5月15日开始,广州恒大进入到一个关键赛程,五支近三年打过亚冠的队伍加上一支也号称过“银河战舰”的陕西队,轮流和广州恒大过招,如今两场已经打好,广州主胜河南,客平山东,表现异常稳健,从今天的场面上看,广州队从开始的劣势,到后面的均势,再到后面慢慢掌握优势,这场平局,多少有点遗憾,不敢说广州队必须得进球,但0比0真不该 视频集锦-鲁能恒大各失空门 中超双雄会握手言和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是本场结果。

  数据显示,广州队控球率达到51%,显然开场被山东压着打的态势,并不是本场主旋律,全北在济南客场一下也没占到便宜不是?关键就看全场的综合表现。射门次数,广州16次,山东6次,攻入前场次数之比为30比23,这两个数据有相当的说服力,和山东队相比,广州队显然反击打得更为坚决出色,而且快反形成最后射门的次数非常高。

  队员普遍拥有的那种国内队员少有的信心和胆识,特别是外援里的赵源熙、穆里奇和雷纳托,个人冲击时之坚决,这种坚决里包含着的个人技术和智慧,即使在球很别扭的前提下,也能把球处理的让山东那一方感到难受。在这种勇猛直接的作风上,最和外援接近的国内队员就是吴坪枫,他这种身材,现在也只有在广州足球里还能找得到,但小吴却是广州队贯彻快速反击的最好武器之一,他在底线摆脱和过人确实很有一套,前两年徐亮在的时候,吴突破制造任意球,徐亮主罚打世界波,那就是中超一景。如今徐亮不在,吴坪枫的来回冲杀依然虎虎有生气,另外,你还别忘记,吴坪枫反抢积极性非常值得一赞。

  联赛之初,我们还说广州就靠两外援打天下,但从今天的比赛来看,全队的快速横传转移、前后穿插跑位,已经相当灵活自如,已经不能简单的说是南派足球归位,这显然就是那种层次很高的、和拉丁派技术足球接轨的模式,真有点巴萨的味道。在现场你可以很容易看到,广州队很多次都是在山东禁区外围形成连续传球而没有被破解,能在济南做到这点的中超队伍,好象就是广州这一支,这是队伍的明显进步,客场对山东能打成这样,虽然不是胜利,但已经感到满意。

  广州队当然没有达到一好百好的地步,李章洙也在做着改变,他让郜林打中锋,而让穆里奇位置靠后,但随着比赛的进行,穆里奇依然成为前场第一关键人物,郜林又成为策应人物,穆里奇的能力确实强悍,但也很容易成为对方盯防的目标。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迹象表明,穆里奇已经被中超队伍给看死,要不是叶伟超终场前错失良机,穆里奇不由是一次助攻?但这种倚重,会让穆里奇有越来越大的压力,队伍那么漂亮的来回传球,最后一脚总是给他,这个真有点拿他当万能膏药使了,中超再逊也是有质量的,下半赛季你若还来这招,穆里奇的作用会降低很多。

  从场上看,郜林还没有体现出可以分担穆里奇职能的作用,郜林虽然有自己的特点,但总体是典型中国式中锋的“强推”特性,缺少穆里奇那种机敏和个人摆脱技术。但李教练现在偏偏让郜林打中锋,让穆里奇来做球,正好是对以往策略的一种“反动”,似乎不是好的选择,当然让郜林回到边路,老牵挂国家队的球迷大概又不答应了。但对于俱乐部来说,什么人打什么位置,当然是根据联赛实际效果来,管你在国家队打什么位置。

  另外外援和本土队员差距明显,一转到快速反击的场面,愈发看得清楚,直接反映在威胁效率的区分上,比如上段表扬的吴坪枫,他边路突破能力惊人,但突破之后传射功夫就不值一提了,这个不平衡的有些让人揪心。但这种差距也是没办法,中国队员基本也就这个水准了。雷纳托前些日子发飙,他是有底气的,现役的巴西甲级队员来踢中超,到场上那种我必须要平趟你后半场的霸气,本土队员打哪里去找?!

  克莱奥在回归之后,显然又要回到巴西双锋组合的地步,而雷纳托大概又要回到替补席上,其实以雷纳托的能力体现,他可以和赵源熙争一个位置,但考虑到是李章洙执教,雷纳托最好冷静从事,他应该还有大把机会出场,否则不是暴殄天物了?对广州的定位,还是得回到比较客观的角度来看待,这是支在不断进步的队伍,随着队伍的捏合成熟,本土队员最大程度的改善自身,他们以后的比赛,应该会很有看头,当然,眼下就是要打好这个魔鬼赛程余下的四场比赛,让一切对他们的乐观判断,至少在前半程可以收获肯定的答案。

  (孟巍)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