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智难献巅峰演出仍屡袭鲁能 山东球迷赛后送掌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0日22: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中场第8轮的一场焦点比赛中,山东鲁能队在主场0-0战平了广州恒大队。在这场全国球迷关注的较量中,曾经的鲁能“国王”郑智更是焦点中的焦点,在自己熟悉的这块场地上,郑智虽然没有重演巅峰期的强势,可是他赛后依然赢得了山东球迷的掌声。

视频-恒大角球战术造杀机 郑智飞身头槌擦柱而出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山东鲁能队开场之后的力拼之势一下子打乱了广州恒大队的部署,在开场之后的前20分钟里他们甚至很少能将球打到对方的腹地。作为关注焦点的郑智甚至很少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中,人们看到更多的是外援中卫保隆在后防线的鹤立鸡群。

  第25分钟时郑智开始发力,为了防守郑智的一次摆脱安塔尔不得不上手拉了他一把。兴奋起来的郑智在第27分钟策划了一次极有威胁的进攻,定位球二次进攻中队友把球交到前场右路的郑智脚下,他拿球横带后抬头找到远点队友就是一脚转移,皮球直接找到无人防守的队友,雷纳托与穆里奇打出踢墙式配合,禁区内底线处雷纳托再回敲给插上的郜林,但是鲁能队长刘金东抢先一脚将球挡了一下皮球。两分钟后郑智又回撤到后场右边路,他在邓卓翔带球冲向禁区时断掉脚下球。

  10分钟后郑智再次发力,由于现在的已经无法靠个人的连续突破撕开对手的防线了,更多的时候他都会选择与队友进行合作。不过到了对方的禁区前沿,一旦有拿球的机会他就会尝试着摆脱一下,并试图传出致命球,不过在上半时结束前的这个进攻小高潮中他的两个小斜线过顶球都没能越过防线。虽然刘金东和王亮在门前的解围失误一度让杨程把守的球门风声鹤唳,但是郑智的这次发力仍然没有实质性的威胁对手的球门。

  由于过于强调自己的作用,郑智在这阶段也出现了一次明显的失误。当时他在中场接到队友的横传球,无人防守的他没有把球交给身边要球的队友,而是选择了长传找左边路的雷纳托,结果他的这个左脚传球离谱的出了边线。

  下半时郑智继续寻找机会,第50分钟鲁能后场右路处理球时出现失误,刘金东与王亮相互让了一下,结果让郑智前插后断球,不过他刚将球带入禁区就被回追的王亮捅出底线。第54分钟,吴坪枫左路反越位后下底回做,穆里奇停球之后没有起脚机会再回做,郑智面对两名球员的封堵,一个假射晃开飞身封堵后起脚打门,但是他的射门稍稍高出。

  在这场双方都力拼中场的比赛中,双方的8名战将个个是大牌,安塔尔、赵源熙、雷纳托3人是老外,崔鹏、周海滨、邓卓翔、郑智、姜宁5人是国脚,因此在90分钟比赛中只有落伍者,却没有人获得统治性的胜利。开场前20分钟周海滨风光过,安塔尔、邓卓翔、崔鹏也曾在局部有过优势,但是最出风头的仍然是郑智。

  经过调整之后,山东鲁能队在面对上门挑战时打得十分积极,中后场放低姿态的主动防守也取得了不错的效果,直到伤停补时阶段他们才给了穆里奇一次表演的机会,而各打半场的姜宁、吴坪枫都毫无作为。相比之下,郑智仍然最具价值,他总是能在鲁能的中后场连接带找到拿球的机会,由于他的护球、摆脱能力极强,他的每一次拿球都会让对方防守球员瞬间紧张起来,只是现在的他无法像颠峰时那样一个人搞定一条防线。

  第81分钟,在吴坪枫主罚角球时,郑智冲到了对方的禁区内,但是他在前点的俯身冲顶没能将皮球顶向球门。错过了这次机会,体能有所下降的郑智已经无力帮助广州恒大队在客场取胜了。比赛的最后阶段,年轻的郜林和更为年轻的叶伟超都获得了破门的良机,但是他们没有把握住在大场面下一战成名的机会。

  虽然是客场挑战旧主,但是终场哨响时看台上的山东球迷还是把最热烈的欢呼声送给了郑智,郑智也绕场一周向球迷致意,山东球迷现场齐声高喊郑智的名字。在这样一场球星云集的比赛中,能在赛后享受到这样的待遇,有感情、有期待,甚至有对俱乐部的责难,但是更多的却是对郑智能力的认可。

  (西木)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