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涛世界波佐里奇绝杀 10人天津2比1江苏终结不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0日21:20  新浪体育
陈涛世界波佐里奇绝杀10人天津2比1江苏终结不胜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晚,中超第8轮比赛中天津泰达在主场迎战江苏舜天。第30分钟,陈涛禁区外轰世界波先下一城。上半时结束前,埃雷尔森利用泰达门将出击失误将比分扳成1比1。下半时泰达再遭打击,白岳峰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比赛第81分钟,佐里奇头球将比分定格为2比1。此役过后,泰达也终结了四场不胜。

  中超历史上双方交锋过4次,彼此互为2胜2负势均力敌。泰达近4轮2平2负持续不胜,7轮过后仅位居积分榜第9位,争胜压力极大,尽管下周中有亚冠赛事,泰达此战仍派出主力班底;陈涛解禁复出进入先发阵容。舜天上轮主场1-0小胜亚泰,新帅德拉甘开门红同时也率舜天取得赛季首胜,此战舜天表示要在客场全力抢分。

视频集锦-佐里奇绝杀铁卫戏剧吃红 天津2-1江苏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开场后泰达立刻拉开阵型展开主动控制,舜天在严密防守同时也在伺机寻找进攻机会,第5分钟,泰达前压冲击未果,佐里奇中场战术性犯规领到黄牌。第7分钟,孙可为舜天赢得右翼任意球,陆博飞将球传至禁区中路,任航头球争顶顶高。2分钟后于大宝在前场右翼策动威胁攻势,在其将球回敲后李本舰直接前传,于大宝切入禁区已是面对门将之势,但在关震出击封堵下于大宝低射球门后角偏出(点击观看视频)。随比赛深入,舜天也全面压上以积极拼抢同泰达展开持续对峙,体现了新帅德拉甘强调进攻的思路。

  第18分钟,泰达左侧连续拼抢后送出传中,陈涛禁区后点头球争顶顶偏。持续拉锯中,李玮锋在第26分钟于后场右侧直接前传,白岳峰甩开防守前插,但其传中被艾雷尔森横身破坏。此后泰达又连续于右翼冲击,但再被艾雷尔森拦截;短时间内泰达也连获3次角球机会,第29分钟,李本舰左侧角球传至禁区后点,于大宝头球攻门顶偏。

  第30分钟,泰达由陈涛打破僵局——毛彪左侧内切分球,陈涛中路连续变向摆脱,在对方4人夹击下于禁区前偏右位置突然起脚攻门,皮球角度极刁直飞入球门下角,泰达1-0领先(点击观看进球视频)。泰达主场气势迅速为之一振,很快陈涛又尝试外围远射被封堵。第33分钟,舜天右翼传中也形成战机,谭斯前插已甩开防守,但其面对门将的推射将球打偏。第39分钟,陈涛为泰达赢得中路偏右位置任意球,李本舰大力攻门打偏。

  第40分钟,双方中场拼抢中泰达直接将球打到舜天防线身后,卢西亚诺积极前冲,威尔金森铲球虽触到皮球但也带倒了卢西亚诺,裁判判定任意球并向威尔金森出示黄牌,陈涛攻门打高。第42分钟,舜天将比分扳平——舜天中场任意球直吊向泰达禁区,任航在皮球将飞出左侧底线瞬间将球顶向门前,杨启鹏与泰达防线似是都认为皮球出界没有防守反应,艾雷尔森门前顶空门轻松得手,将比分扳为1-1平(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易边后双方继续拉开阵型对峙。第52分钟,舜天中路打出“撞墙”配合,达赫拉纳偏右位置摆脱防守插上,其发力低射将球打偏。很快李本舰右翼传中在舜天门前制造混乱,卢西亚诺倒地攻门被封堵,艾雷尔森抢先解围。泰达就此展开持续冲击,并在第57分钟获得点球机会——曹阳禁区左侧下底传中,周云飞身拦截时伸出手臂清楚地打到皮球,裁判果断判定点球,但曹阳操刀攻门被关震侧身扑出底线(点击观看视频)。泰达角球传中后,于大宝禁区外攻门打高。泰达虽是错过点球良机,但场面上持续冲击令舜天极是被动,舜天也连续换将寻求变招。

  泰达冲击中也显急躁,第66分钟,毛彪禁区中路抢点施射时,在威尔金斯明显已卡住位置将球顶出的情况下依然抡腿扫射,将对手直接踢倒,毛彪领到黄牌,此后也被韩燕鸣换下。白岳峰右翼不断前压但拼抢动作也已放大,因被判定犯规后向裁判表示不满也领到黄牌。白岳峰更出现“花絮”——其上身球衣穿着14号,但球裤是15号,白岳峰被场边教练提醒后自行下场更换,随即自行回场被主裁判再度出示黄牌,结果白岳峰被红牌罚下(点击观看视频)。

  第81分钟,泰达外围连续攻门均被舜天防线封堵,于大宝放铲反抢犯规领到黄牌。第84分钟,泰达利用任意球机会终取入球——李本舰中场任意球直接冲吊舜天禁区左翼,佐里奇高高跃起甩头攻门,将皮球准确蹭入球门近角,泰达2-1再度领先(点击观看进球视频)。舜天此后换上高中锋戈伟,但未能形成真正反扑。第87分钟,谭斯在被判定越位后仍继续踢球,领到黄牌。第90分钟,韩燕鸣前场右翼反抢得球后攻门打高。最终泰达2-1奏凯。

全场技术统计全场技术统计

  天津泰达出场阵容:25-杨启鹏;26-曹阳、5-李玮锋、6-佐里奇、14-白岳峰;7-李本舰、23-吴伟安;20-毛彪(68分钟,21-韩燕鸣)、10-陈涛、22-于大宝;35-卢西亚诺(92分钟,2-何杨)

  江苏舜天出场阵容:26-关震;5-周云、3-艾雷尔森、4-威尔金森、23-任航;8-刘建业(85分钟,15-戈伟)、9-陆博飞、21-德拉哈扎(64分钟,2-曹睿)、20-孙可;7-谭斯、10-达赫拉纳(62分钟,19-布鲁斯)

  (木之火)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泰达 舜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