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金贵:亚泰战绩差因运气不佳 该多给国产教练支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0日18: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19日15时,杭州绿城主帅吴金贵缓步走进了赛前新闻发布厅,他的对手——长春亚泰主帅沈祥福正在距离长春经开体育场不远的亚泰基地率队进行着赛前最后一练,代替他出席新闻发布会的依旧是他的助手、长春亚泰领队孙成耀。“全力以赴赢下对手”,吴金贵和孙成耀不约而同地表达了明天比赛的目标。

  “很高兴来到长春进行中超第8轮的比赛。虽然我们在积分榜上处于领先,但这一轮我们遇到了一个非常难对付的对手。我们会全力以赴,为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吴金贵的开场白提到了“高兴”两字,这不禁让人想到了他前两次率队来长的幸福经历——

  2006年,吴金贵率领上海申花做客长春以1比0全取3分。2010年,吴金贵率领杭州绿城第二次做客长春,结果以4比3逆转长春亚泰,使是杭州绿城与长春亚泰的中超历史交锋记录占据了上风——3胜3平2负。

  2010年,因蓉穗假球案替补重返中超的杭州绿城一鸣惊人,以联赛第四名的战绩获得了2011年亚冠参赛资格。虽然首次参加亚冠的杭州绿城在小组赛阶段战绩并不好(1胜2平3负),但在中超战场上却一路高歌猛进——联赛战罢7轮,他们以5胜1平1负的战绩飙升至积分榜三甲。相比之下,长春亚泰前七轮还在踯躅前行,排名滑落至第11位。

  “总体上讲,长春亚泰是一支有实力的球队,这几个赛季的排名一直保持前列,队中也拥有像杜震宇、王栋处于当打之年的实力派球员,而张文钊、吕建军等年轻球员的实力也不错。不过,有实力并不一定取得好成绩,长春亚泰成绩不佳可能差的就是运气。”吴金贵说。

  胜山东鲁能、深圳红钻、平河南建业,杭州绿城近三轮一路飘红。如何看待杭州绿城的强势崛起?“杭州绿城在吴金贵指导的带领下有了很大的进步,成绩比去年也有了提高,尤其是经过亚冠赛前的磨砺,有了很强的自心。不过,左右一场比赛结果的因素很多,很难在赛前预测胜平负。”孙成耀说,“对于这场比赛,我们肯定会全力以赴争取胜利的,球员也憋足了劲想赢得中超主场开门红。上轮客场失利后,教练组进行了总结,主要问题还是细节抓得不够,比如,禁区内的机会把握能力不足。”

  与杭州绿城一战,克劳迪内累积4张黄牌停赛,沈祥福仰仗的外援中轴线失去了箭头,谁能成为克劳迪内的替代者?“这个位置,高健和多利都可以打,我们是靠整体作战,不会因为克劳迪内停赛影响球队的战术打法。”孙成耀说。

  除却胜平负三种结果,本场比赛的一个焦点就是沈祥福和吴金贵土帅之间的一次碰撞。今年,国产教练在洋帅的包围下生存环境越来越艰难,即便是山东鲁能和江苏舜天中途换帅,机会也留给了洋帅。不过,就在洋帅独领中超的情况下,土帅在有限的空间中取得了令人刮目相看的战绩——中超战罢7轮后,吴金贵率领杭州绿城,马林率领辽宁宏运、奚志康率领上海申花分列积分榜三至五位。沈祥福率领的长春亚泰、朱炯麾下的南昌衡源排名10名开外,而暂列一二位的广州恒大的李章洙和北京国安的帕切科。

  面对土帅的生存压力时,吴金贵认为,中超俱乐部应给土帅更多信任,“今年中超有很多外教,这对于中国教练是一件好事,他们给中超带来了先进的执教理念,对中国教练能力的提升有很大帮助。我在绿城还是稳定的,我也希望其他中超俱乐部能够给中国教练更大的支持,以及宽松的环境。”(李冶川)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绿城 亚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