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舜天高举攻势大旗挑战泰达 科奇安讨要巨额违约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0日02: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消息,在上轮主场小胜长春亚泰迎来联赛首胜之后,今天晚上江苏舜天将做客天津,挑战天津泰达,两年前在舜天曾在这里以2比0战胜对手,迎来了参加中超联赛以来的首场客场胜利,可如今的泰达与两年前已今非昔比,舜天此战并不容乐观,而当球队在天津备战比赛的时候,前任主帅科奇安前天也出现在了俱乐部,其目的就是向俱乐部讨要“违约金”。

  德拉甘高举攻势足球大旗

  当联赛初期科奇安执教球队的时候,舜天攻击力疲软的毛病暴露无遗,5场比赛仅攻入1球,而德拉甘入主球队之后,开始重点对球队的进攻进行“改造”,“这个教练比较注重进攻,他的理念就是只有进攻才能赢球。”一名舜天高层说,在接手球队近两周之后,德拉甘也对球队有了一个深层次的认识。

  “他现在对球员都比较了解,平时经常找球员聊天,通过与球员的交流加深对球队的了解。”一名助理教练说,在对球队有了一定的了解之后,德拉甘也开始将他的进攻理念灌输给球队,在上一场对阵亚泰的比赛中,江苏舜天的进攻与之前的比赛相比有了不少的气色,最终凭借吉翔的进球主场战胜了对手,换帅之后的舜天终于迎来了首场胜利,在本周的训练中,德拉甘强调的重点还是进攻。

  而此番做客天津,舜天的教练组也觉得对手是一块难啃的骨头,“天津今年在亚冠的比赛中表现的很出色,但上轮客场输给了申花,本场比赛主场作战,球队也不想遭到两连败,所以这场比赛并不好打。”不过对于舜天有利的一点就是泰达面临双线作战的局面,“他们下面还有亚冠的比赛,我们还是有机会的。”一名教练说道。

  舜天后防线将面临新考验

  在舜天进行的6场联赛当中,除了主场战胜长春亚泰比赛没有丢球之外,其余的5场比赛均有失球,而在本场对阵天津泰达的比赛中,舜天小将周云要去国奥备战伦敦奥运会预选赛,将缺席本场比赛,究竟谁来顶替他的位置目前还是一个未知数。

  后防线上少了一员之后,使得原本脆弱的防线失去了一道保险,“周云的离开对后防线是一个损失,但我们会用其他球员来填补他走后留下的空白,但具体人选还不能透露。”记者了解到,在本周的训练中,舜天也尝试了在后防线上启用新面孔,至于是谁只有到比赛中才能揭晓。

  但是在面对陈涛、于大宝、卢西亚诺、李本舰组成的天津泰达的中前场阵容,舜天面临的压力确实不小,不仅是因为周云的离去,而是后防线上的某些位置球员没有发挥到最佳状态,当舜天客场挑战山东鲁能的时候,对方找准了舜天的软肋疯狂进攻,最终凭借邓卓翔的任意球帮鲁能拿到3分,而在今天的比赛中,不知道会不会出现后防被人打爆的一幕出现。

  科奇安向舜天讨要违约金

  当球队在前方比赛的时候,最近两天有一个人出现在了位于南京奥体中心的江苏舜天俱乐部内,他就是斯洛伐克人科奇安,据奥体的工作人员介绍说,他们在这个星期曾看见科奇安出现在俱乐部,而目的估计就是跟违约金有关,而且在前天一直到下班才从俱乐部里面走出来,脸上的表情带着些许失望。

  在之前与科奇安的交流中记者了解到,江苏舜天俱乐部与科奇安签约的是一份为期三年的合同,而且在合同的附加条款里面曾有一条就是如果科奇安执教球队达不到要求,那么俱乐部就可以与他解约,但是到真正签合同的时候,这项条款被取消了,直接导致科奇安下课之后舜天将要赔偿给他违约金。

  按照科奇安月薪至少20万人民币来计算,3年就是720万,而科奇安仅仅执教球队几个月就被拿下,那么舜天将面临高达至少500万的赔偿金,尽管俱乐部今年声称“不差钱”,但这笔数字仍然让他们难以接受,这也导致了科奇安在下课之后迟迟不肯离开的原因,而巧合的是,跟科奇安同一天下课的鲁能主帅伊万在昨天已经离开了济南,而科奇安的归期还是一个未知数。

  (五木)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舜天 科奇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