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客战鲁能检验恒大含金量 铁帅赛前玩变脸赢球底气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0日00:4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济南电记者 刘勇 报道 已在中超联赛保持7轮不败的恒大队能否一直赢下去?财力雄厚的恒大队是否已具备冠军相?今晚,客场挑战卫冕冠军山东鲁能队的比赛将全面考验恒大队的含金量。

  李章洙赛前玩“变脸”

  此前7轮,作为中超升班马的恒大队5胜2平,成为本赛季中超迄今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并已稳居中超积分榜榜首两周。不过很多球迷和业界人士都认为,恒大队在这7轮的对手除了北京国安队外,其他队的实力都不是很强,换言之,恒大队迄今保持不败的战绩不足以让所有人都信服。

  “中超没有绝对强队,也没有绝对的弱队,不是想赢的就能赢的。对任何一支球队都要认真准备。不过,我从来没有担心过输(球)。”率队来济南前,李章洙对迎战山东鲁能队底气很足。

  但在昨天,人在济南的李章洙话锋一转,坦承前7轮保持不败有一定的运气成分,但全队的求胜欲望和拼搏精神不容抹杀。“坦率地说,我们队刚从中甲升上来,就像是刚从初中升到高中,而鲁能队是老牌冠军,前段时间由于中超和亚冠两线作战,队伍出现暂时性的困难,但他们的实力还是很强。我们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向鲁能队好好学习的。”

  兵不厌诈。大战当前,李章洙短短三天所表现出的态度大相径庭,让人很难捉摸他的真实想法。但有一点可以肯定,李章洙内心十分清楚对阵鲁能队的重要性。他甚至亲口透露早在前几轮就派人专门拍摄鲁能队的比赛,并均已做过详细的战术分析。

  山东队更加需要胜利

  作为卫冕冠军,山东鲁能队近况相当一般:亚冠联赛小组未能出线、主教练伊万下课、近两轮联赛先后不敌上海申花和杭州绿城。新帅马季奇接掌后球队并未真正体现反弹气势,而马季奇上周放话“重整阵容”更引发舆论猜测。有消息认为,近况不佳导致鲁能队目前处于“自我怀疑”的摇摆阶段,处境十分微妙。“冠军是去年的事了,我们的连败也已经过去。忘掉我们是冠军,忘掉我们连败,每场比赛都是一个新的机会,我们应该一起努力走出困境。”面对来势汹汹的恒大队,泰山队新帅马季奇强调球队要淡定迎战。

  事实上,中超历史上山东与广州两队交锋过4次,鲁能队战绩是3平1负稍处下风。2008年赛季和2009年赛季,鲁能队主场对阵原广药队都是战平。今晚的对决对两队来说都非同寻常。对鲁能队而言,若能击败恒大则可明显改善球队氛围,落败则恐将造成更大动荡。对恒大队来说,若能在客场击败卫冕冠军,足可证明恒大队的强大货真价实,平或输也可接受,没有大碍。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恒大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