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毛剑卿:再战申花力争进球 不会用“斩首”动作庆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9日10:2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李云报道 上赛季毛剑卿在陕西与上海之战中取得入球,他进球后向申花替补席方向做出的斩首动作成为了经典,而本赛季,这个桀骜不驯的家伙会做点什么?本周六陕西人和将在主场迎来上海申花队的挑战,尽管德比痕迹早已经不复存在,但是毛剑卿与老东家申花之间的恩怨,仍然是不得不说的话题。毛剑卿对于这场比赛的目标只有一个:“进球”。“能进申花球会很开心”,他说。本赛季毛剑卿在西安过得并不顺利,此前毛剑卿一直在上海的家中养伤,上周中才从上海返回西安。由于最近一直在按照体能教练的训练计划进行康复训练,一归队,毛剑卿就得知自己进入了18人的比赛名单。人和与谢菲联队比赛的下半场,毛剑卿被替换上场,虽然没有帮助人和队避免输球的命运,但是就整体的表现来看,他的状态恢复得不错。赛后技术统计显示,在1对1突破上,毛剑卿的成功率达到了七成以上,赛后毛剑卿也认为自己的状态恢复得还不错,与谢菲联的比赛,能给自己打个7分以上的分数。

  输掉与谢菲联的比赛之后,科萨给球队放假一天,本周二下午球队才重新集中,内容以恢复调整为主。谈及主场与申花队的比赛,毛剑卿表示,毫无疑问这将是一场恶战,“我们队现在处于低谷,积分也跌出了联赛第一集团,现在急需一场胜利摆脱逆境,虽然对手实力很强,但是我们全取3分的目标不会改变。”

  毛剑卿是联赛第二轮客场挑战深圳红钻时受的伤,由于当时情况并不严重,随后几场比赛毛剑卿一直在打封闭针坚持,直到客场挑战长春亚泰之前,毛剑卿的伤势突然加重,医生通过检查发现小毛的左脚背出现严重挫伤,也就是医学上讲的应力性骨折。在这种情况下,毛剑卿才返回上海,一边进行治疗,一边在体能教练的指导下进行身体训练。上一轮与成都谢菲联的比赛,也是小毛进入5月以来首次出现在正式比赛中。谈到自己的伤病恢复情况,小毛显得自信满满:“我觉得已经没有任何问题了,当然这么长时间没有比赛,感觉上肯定会生疏一些,我会通过训练争取把最佳状态找回来。”

  上赛季毛剑卿在打进申花一球之后,作出斩首动作,尽管他并没有更多解释,但是谁都明白小毛的动作是什么意思。再次遭遇申花,小毛豪情不减:“我会在比赛中力争进球,至于会有什么样的庆祝动作,说实话,现在我还没有想好,不过应该不会再做去年的那个动作了。”

  人和主场负于谢菲联之后,科萨本赛季第一次听到了主场球迷的下课声。对此毛剑卿表示没有必要,球迷应该多给球队一点时间和耐心。“其实我觉得科萨是一个非常不错的主教练,现在我们队成绩不好,主要还是因为球队伤病多了一点,随着孙继海、威尔森和张成林等人的恢复,我相信我们队的成绩会一点点好起来。”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