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比纳曾独进三球完胜大罗 穆里奇携恒大巴西帮争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9日09:47  足球-劲体育

  记者白国华报道 恒大战鲁能,本来被誉为是2011年中超最吸引眼球的对决,甚至有人希望把这场比赛放在开幕式进行。之所以期盼,除了一家是传统豪门,一家是要颠覆传统的大鳄外,人们还把主要的精力放在双方的巴西帮大对决上。恒大的巴西帮自不待言,克莱奥是目前国内足坛最高身价的外援,半年前创下这纪录的穆里奇进入中国联赛后便马踏连营,即使是作为替补的雷纳托,其身价也达到了225万美元;而鲁能方面,一个奥比纳就花了他们超过250万欧元,司职中卫的雷纳托在巴西时也是身手不凡。

  不说克莱奥在欧冠的10个进球,穆里奇与奥比纳都先后曾是巴西米内罗竞技队的最佳射手,曾列巴甲射手榜前列,所以这两人也被誉为最大牌的巴西外援。但当联赛打到第八轮,恒大和鲁能即将碰面的时候,双方的巴西帮的处境已经天上地下。恒大在巴西帮的带领下高歌猛进,现在保持不败,排名联赛第一;而鲁能的巴西帮,被鲁能的一些国内球员怒斥为:“要我们带动他们打球。”

  周五一战,鲁能的巴西帮是否有机会在自己的巴西同胞兼对手面前施展才能,向中超证明自己呢?

  穆里奇力挺前队友

  对于鲁能阵中的巴西人,穆里奇对雷纳托无甚印象,而对于前队友奥比纳,穆里奇表示再熟悉不过了。

  奥比纳出生于1983年,比1986年出生的穆里奇大三岁,所以成名更早,穆里奇至今认为,在巴西,奥比纳比自己的名气要大。而恒大的体能康复师雷纳多是巴西人,自然也知道奥比纳,他作了这样一个比较:“在2009年以前,奥比纳肯定比穆里奇有名气,因为奥比纳比穆里奇成名更早,不过穆里奇在2009年后经常在巴西联赛中有进球和助攻,在穆里奇去年离开巴西之前,他们的知名度是差不多的。”

  穆里奇和奥比纳的队友生涯始于2010年1月,当时奥比纳从帕尔梅拉斯队转会至米内罗竞技。“我以前就知道他,尤其是在和科林蒂安的比赛中,他打进了三个进球。”帕尔梅拉斯和科林蒂安都是巴西传统豪门,那场在2009年的比赛中,科林蒂安的前锋是罗纳尔多,而帕尔梅拉斯的前锋是奥比纳,那场比赛被认为是奥比纳的代表之作,他在和外星人的较量中完胜对方,个人上演帽子戏法,帮助球队以3比0战胜对方。

  “奥比纳不是他的本名,不过因为他的长相和踢球的风格,都很像曾经效力过国际米兰的尼日利亚前锋奥比纳,所有后来巴西人都叫他奥比纳。”穆里奇说。谈及奥比纳的实力,穆里奇用毋庸置疑的口气说:“他是个很优秀的前锋。我知道他现在在山东并不是很顺利,但是我觉得他需要时间来适应一个新的环境,另外,队友和球迷的支持也很重要。我比他更大的优势,在于我比他先来了中国半年。”

  穆里奇认为这半年的时间异常重要。“到一个陌生的环境去踢球,开局很重要。因为我在中甲联赛踢了半个赛季,所以我在中超的开局比奥比纳更有优势,我和队伍的配合一点问题也没有。作为一个外国球员来说,这很重要。”

  相比于奥比纳在鲁能的尴尬,穆里奇在广州球迷中具有极的人气。现在广州球迷对穆里奇是既喜又惊,喜的是他每场都有超人的表现,惊的是他哪一场遭了黑脚,因为现在恒大的“穆里奇依赖症”很严重。

  恒大派众口一字:胜!

  穆里奇的点评大有成功人士谈成功经验之意,恒大的巴西帮有这样的资本,尤其是穆里奇和克莱奥两人。

  这两人,新赛季开打前被形容为恒大的“大小王”。两人比较,克莱奥身价更高,名气更大,是“大王”,所以在没有看过广州恒大比赛的很多人看来,自然而言克莱奥是第一球星。上一轮和河南建业的比赛,一名河南记者说:“本来过来真想看看克莱奥踢得怎么样,但没想到他却坐在了看台上。”不过,看完比赛后,这位记者说:“原来恒大有一个穆里奇就够了。”

  克莱奥负责摧城拔寨,穆里奇负责穿针引线。克莱奥不在,尚有郜林、叶伟超可以补上,所以情况变了,穆里奇才是广州恒大的“大王”——最明显的一场比赛是足协杯首轮和贵州队的比赛,克莱奥首发,穆里奇替补,结果广州恒大0比1落后,克莱奥也因为大腿拉伤而被迫下场,李章洙一看形势不妙,马上把穆里奇换上场,结果穆里奇60分钟上演帽子戏法,以一己之力帮助恒大翻盘。

  中超联赛至今,克莱奥在缺席两轮的情况下打进五球,而穆里奇则打进两球,助攻三球,这些数据还不足以反映穆里奇的全部作用,因为即使他没有进球或者直接助攻,他在场上至少能牵制对方两个防守球员。

  对于穆里奇在今年中超的表现,除了客场与南昌队的比赛令李章洙不是太满意外,对其他六场比赛李章洙都无话可说。不过李章洙对于穆里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门前把握机会,尤其是单刀和半单刀球的能力还要提高。我们最近的比赛创造了很多机会,但是经常把握不住,穆里奇也存在着这样的问题。这一点他要改进。”

  除去最受人瞩目的 “大小王”,恒大队中另外两名巴西外援雷纳托和保隆也找到了自己的位置。随着和队伍的磨合度越来越高,保隆在中卫的位置上站稳了脚跟,他的身体素质毋庸置疑;而雷纳托经过处罚事件以后知耻而后勇,在上一轮与河南队的比赛中打出了他的身价球。

  对于周末与鲁能的比赛,穆里奇说:“我知道现在山东的成绩并不好,但我知道山东是中国最强的球队之一,不过我觉得无论碰到什么样的队伍,我的目标都是全力帮助球队获得比赛的胜利,而且只要我们发挥出自己的正常水平,我们就一定会获胜。”

  而雷纳托和保隆的看法也大同小异。保隆外向,说得多一点:“我们球队越来越好,我们现在是强队,我们有信心赢下所有的对手。“而雷纳托则说:“对山东,我们一定会获胜的!”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