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章洙:没想过输盼一直不败 努力缩小与巴萨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9日08:27  足球-劲体育

  记者白国华报道 在迎战山东之前,恒大俱乐部制定了拼搏奖。李章洙认为这对于迎战山东,有积极的作用。而面对和山东这场焦点之战,李章洙说:“我从来没有想过我们会输,山东最近不顺利,但谁知道他们这场打得就一定不好呢?”

  拼搏奖就是动员令

  《足球》:恒大俱乐部在激励球员方面再出政策,每场比赛都设置“拼搏奖”来激励球员在场上投入百分之一百的努力和拼搏。你认为老板制定的“拼搏奖”对于球队来说会有非常重要的积极作用吗?

  李章洙:俱乐部刚设立的拼搏奖,我认为是好事。之前采访中我就说过,职业球员的运动寿命非常短,一般来说30多岁就退役了,所以他们能够赚更多的钱当然是好事。俱乐部设立的“拼搏奖”就意味着,你努力、付出越多,得到的就会越多,这个是成正比的。所以拼搏奖对于整个球队的向上和往前起着积极的作用。

  《足球》:恒大第一个“最佳拼搏奖”是队长郑智获得,他在周一就已经得到了俱乐部发放的13万拼搏奖奖金。为什么队伍选择了郑智获得第一个“最佳拼搏奖”呢?

  李章洙:其实我们每场比赛后都会有球员评分的。主要是根据上场时间,态度、贡献度、用心程度、拼搏程度和技术数据等等方面来衡量。这个评分体系在去年中甲时期就每场比赛后都有的。比赛后我们很快就可以得出球员的评分,从上一场比赛来看,郑智的评分无疑是最好的。当然老板制定了拼搏奖,所以在以后的比赛中,我们也会在拼搏这方面的考虑更多一些。

  当然,我希望大家不要以为进球了就是贡献最高的。如果一个球员在比赛中进球,那对于球队来说是肯定有贡献的。按拼搏奖更注重的是队伍在困难时,能够站出来带领球队闯出难关。对于比赛百分百的投入,对于球队有着非常大的贡献。这样的球员即使没有进球,没有助攻,只是一片绿叶,但那也是最佳拼搏的球员。

  《足球》:以前在韩国的俱乐部,有没有设置过像这样的“拼搏奖”?

  李章洙:在韩国,我没有听说或者见过有“拼搏奖”的,但韩国球员在赛后评分中场上拼搏方面也占据着一个很大的比例。假如一个球员在一场比赛中作出了很大贡献,有着无私的奉献精神,全身心的投入比赛。那么即使他没有进球,球队还是会对这样的球员进行褒奖的。所以只要好好利用“拼搏奖”,对于球队来说绝对是好事。

  《足球》:这个拼搏奖除了给予最有拼搏精神的队员更高的奖金,还有其他的作用吗?

  李章洙:我们每一场比赛都会设立“拼搏奖”,在每场比赛后我们队内部都会有个球员评分。这些数据,都是球员年底和俱乐部谈合同时的筹码。这个是非常公平的,只要你在一年内表现得出色,在拼搏方面也做到100分,那么俱乐部就可能会给你一份很不错的合同,反之亦然。

  《足球》:在打山东之前,设立这个奖项,会有直接的刺激作用吗?

  李章洙:对山东肯定是一个积极作用,可以说是赛前鼓励或者是赛前动员。如果那场比赛我们赢了或平了,就会有相应的奖金,就有可能选出三个最佳拼搏奖。这对于队员来说当然有直接的刺激作用。当然奖项只有三个,但上场的有14个队员,不过我认为只要上场,球员都会拼尽全力的。

  受伤的老虎更凶猛

  《足球》:谈谈周五和鲁能的比赛吧,广州是去年的中甲冠军,而鲁能是去年的中超冠军。你去年离开了中超一年,和鲁能也没有直接交手过,现在你对鲁能了解么?

  李章洙:虽然去年我离开了中超。但是我对中超是比较了解的。在去年打中甲的时候,我跟你说过,中甲我一点也不熟悉,但是对于中超,大部分的队伍,他们的首发阵容,包括一些重要的替补球员,我都清楚。这里面当然包括鲁能,我对这支队伍当然是比较了解的。而且我们也很早就为这场比赛做了准备,他们最近几轮联赛我们都有派人去拍摄。

  《足球》:鲁能现在处于一个非常困难的境地。伊万下课了,接任的马季奇对队伍也没能挽救这种颓势。亚冠输了0比4,上一场又输给了绿城,面对这样的一支鲁能,那对于我们来说是不是一个机会呢?

  李章洙:这个不好说。你都说它最近一直不太好,那鲁能也希望在对阵我们时踢出一场好球,扭转他们近期不好的局面的。相反我认为如果他们最近一直很顺利,说不定还对我们来说有利一些。受伤的老虎更凶猛,你说呢?

  《足球》:我记得在今年的中超开赛前,你说开局很重要。结果恒大的开局很不错,现在以不败的战绩排名第一。不过也有人说,这是因为恒大之前的赛程有利,强队并不多。所以对于恒大来说,从周五对阵鲁能的比赛开始,未来5场比赛,恒大是连续面对强队,这才是考验恒大的真正时刻,你怎么展望这一阶段的比赛?

  李章洙:我过去就说过,在中超里面,没有哪支球队敢说想赢谁就赢谁的。足球运动不像其他项目,例如排球、乒乓球等,如果比赛双方之间有着明显的实力差距,那实力强那边几乎可以说必胜的。但足球不一样,实力上有着绝对优势,但这并不意味着强队就一定会获胜。

  我们上一场和河南的比赛,我们在上半场和下半场开始的时候都控制了局势,但是先进球的却是河南队。如果我们后来没有把握好机会,那场比赛我们就输了。所以我一直强调一句话,中超队伍的实力都差不多,无论是对阵谁都一样,发挥好自己的水平是最重要的。

  《足球》:有没有预计到作为卫冕冠军,山东鲁能的开局会这样差?原因在哪里?

  李章洙:我不是神仙,当然没有预计到。别人的事情,我不好多作评论。

  打完鲁能正好是个节点

  《足球》:你之前也说客场对陕西的足协杯其实恒大没输,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在90分钟内战败恒大,未来的赛程如此艰巨,你有没想到过会输球呢?

  李章洙:你为什么非得想到输球呢?我就从来没有想着什么时候输,每一场比赛我们都会争取胜利的,我希望把不败一直延续下去。当然恒大也不是神,球队总有一天会输球的,甚至是几连败,足球比赛就是这样。但我不会刻意去想什么时候输球。

  《足球》:之前有人说恒大是中国皇马,因为恒大今年买了很多出色的球员,阵容的变化非常大,现在经过几轮的比赛后,有人说,恒大经过磨合以后,在和河南队的比赛中,有一些精妙的配合让人眼前一亮,有一点巴萨的意思。这样的转变,高兴吗?

  李章洙:当然高兴。但我们和巴萨有着非常非常大的差距。当然我们会向着这个方向为目标,每天努力训练缩小与巴萨之间的距离。我此前也说过,谁都希望像巴萨一样,又能赢球,又能踢得漂亮,但这需要时间。我预计需要十场左右的比赛,这是一个节点,球队才会慢慢成熟起来,现在我们中超踢了七轮,足协杯踢了两场,队伍的磨合情况跟我预计的情况差不多。和山东的比赛恰好是第十场,我对队伍充满信心。

  《足球》:和山东的比赛,克莱奥能出场吗?在他缺阵的两场联赛,你用郜林顶在最前面,和河南的比赛,你把叶伟超派上场,打双前锋,你认为效果怎样?

  李章洙:克莱奥是很重要的队员,但这并不代表着没有他,我们就不会踢球了。在赛季前,每一个教练都会有这样的考虑,一些重要的球员肯定可能会因为伤病或者停赛的缘故而缺席一些比赛,所以每个位置上都应该有两三名高水平的球员,才是一支成熟的球队。克莱奥不在,我不认为有什么太大的问题。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恒大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