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陶菲克确定缺席苏杯 锻炼年轻选手状态不佳成主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9日02: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据印尼《罗盘报》报道,印尼羽协在本周三(5月18日)确定了陶菲克将缺战2011年羽毛球苏迪曼杯混合团体赛的消息。

  “我真的很感谢这次印尼羽协邀请我出征苏杯,不过,十多年来我同其他球员一直出现在这个舞台上。因此,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让年轻选手学着为国家的荣誉承担起责任。”两年一届的苏杯今年将于5月22日至29日在中国青岛举行。从1999年起,陶菲克共代表印尼队参加过五届苏杯。但在上届广州举行的苏杯中,由于陶菲克在2009年年初选择“单飞”,正式退出印尼羽协的他并未入选大名单。

  谈到为何此次受邀却最后选择放弃,陶菲克在接受印尼《罗盘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我的内心深处,我希望这届的苏迪曼杯是印尼羽毛球的一个新的开始。印度尼西亚羽毛球的未来掌握在这些年轻运动员的手中,这是一个合适的时机,是时候让年轻运动员在国际赛场上展望未来,抓住机遇!

  “年轻球员应该获得更多亮相大赛的机会,重要的不是比赛的输或赢,而是要让年轻选手们融入其中,今年的苏杯将成为他们体验世界大赛氛围和学习肩负责任的地方。他们才是印尼羽毛球未来的希望所在。”同时,状态不佳也是陶菲克选择退赛的另一原因。“在全英超级赛(首轮出局)和印度公开赛(止步八强)的表现并不好,如果我的状态不佳肯定也会影响到其他队友。”

  1989年,作为东道主的印尼队捧起了首届苏杯奖杯,这也是他们唯一一次染指冠军。但印尼的实力依旧不容小觑,他们曾经6次屈居亚军。随着天王陶菲克的缺席,印尼男单的重任将转移到现世界排名第11的西蒙-桑托索和第23位的拉姆巴卡肩头。再加上北京奥运会男双冠军马基斯/亨德拉这对头号男双的缺席,印尼队与由李宗伟领衔的马来西亚队争夺B组小组头名出线的难度大增。

  尽管早已走过了“巅峰时期”,但今年30岁的陶菲克依旧是目前印尼羽坛最好的男单选手。采访中,陶菲克表示未来如在东南亚运动会以及汤姆斯杯中仍有需要他的地方,届时他依旧愿意再披国家队战袍。

  另据报道,印尼混双名将纳西尔也将退出本届苏杯角逐。

  (何霞)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陶菲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