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大公布首批13万拼搏奖得主 郑智笑称拿奖是敬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8日03: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以一个进球扳平比分,吹响了球队大胜河南建业的进球高潮后,广州恒大队队长郑智在上周的联赛主场不但帮助球队3:1全取3分,还在赛后被评为场上最佳。

  赛后,广州恒大俱乐部公布了最新增设的“拼搏奖”赢球奖金分配方案,而郑智则当之无愧地成为第一批3个特等奖获得者之一。

  昨天广州恒大正式宣布球队每场比赛都设立“拼搏奖”,并且从当场赢球奖金拿出30%作为“拼搏奖”奖金。此前,广州恒大的513奖金分配方案曾引起全国轰动,就连韩国和日本的体育媒体也有相关报道,不过此次,许家印并非将奖金加码,而是在原有的赢球奖500万或平局奖100万中划拨30%出来,每轮赛后的第二天12点前划到球员账上,输球则不倒扣。

  根据分配方案,球队总奖金中,属于球员的部分为80%,其余20%归教练组以及其他工作人员。赢球后,每场联赛“拼搏奖”总奖金额=500万×80%×30%,总额即120万元人民币。球员“特等拼搏奖”实得奖金额=每场联赛“拼搏奖”总奖金额×【该球员上场时间÷(11×90)】×1.2,上周联赛,郑智打满了90分钟,所以恒大俱乐部周一中午12点前就给郑智的工资卡账户打上13万多的“最佳拼搏奖”奖金。

  对于这“意外”的特等奖,郑智笑称获奖是因为球队敬老。他说:“这个(获奖)怎么说呢,只能说是俱乐部或者教练组对我比赛时表现的一种肯定,看我在队里年纪比较大,就先给我了。以后大家都有机会,比赛获得胜利,肯定是场上11个人大家一起拼出来的,都付出了100%甚至是120%的努力。”

  对于俱乐部最新设置的这一新颖而计算方式又有些复制的拼搏奖,广州恒大总裁刘永灼表示,这可不是许老板拍脑门突然想出来的招,只不过是上赛季中甲赛场上“敢斗奖”的一种改良和延续。广州恒大去年征战中甲时期有过一个敢斗奖,当时并不是从比赛赢球奖金中划出资金充作拼搏奖奖金,而是恒大俱乐部拿出200万作为拼搏奖奖金,在赛季结束之后,评选出一到两名球员成为最佳拼搏球员。“去年我们就有拼搏奖的,今年这个拼搏奖只不过是一个延续和完善。”刘永灼表示。“许家印主席对于球队的要求一直都是必须百分百的拼搏。实际上跟我们恒大的员工一样,许老板要求每一个拼命的人、拼命的员工,才算是恒大的员工。实际上在球场上也是如此,因为从事的是竞技体育嘛,所以更要要求拼命、拼搏了。”

  不过,刘永灼认为,并非郑智在上场比赛进球了,所以拿到了特等奖。他说:“并不是说谁进球了就是最佳拼搏的,也并不是仅仅看赛后的技术统计数据的。主要是看球员在场上谁最能贯彻教练意图,谁最能体现恒大队文化,谁为球队贡献得最多。例如对阵河南建业之时,我们在比分上落后,就是队长郑智站了出来,带领着球队从落后到逆转,郑智的表现是有目共睹的,那场比赛郑智就是最佳拼搏的球员。”

  而对于球队的奖金分配数额,刘永灼表示500万元并不说明什么。中超球队中,有钱的大老板有的是,每场比赛拿出几百万、上千万的老板更是大有人在。“恒大每场奖金500万,其他球队同样可以拿得出这么多钱,甚至700万、1000万都能拿得出来,所以钱可以说每个球队都有。钱在恒大并不是最重要的,在恒大俱乐部最重要的是球队文化、球队管理和球队战略,这才是恒大队立足之本,也是恒大和其他俱乐部的不同之处。”都在说“差异化生存”,刘永灼将广州恒大与其他俱乐部的“差异”归结为文化、管理和战略三个部分的不同。(可乐)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