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铮失误沈龙元铲射得分 讽刺:浙球迷高喊鲁能是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13:50  舜网-济南时报

  □本报记者 董宏磊 訾言
    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在今晚杭州绿城1:0击败鲁能泰山之后,义乌梅湖体育场陷入了两种极端的情绪之中。泰山队的休息室里静悄悄,里面的气氛压得人有些喘不过气来,而在体育场外围,浙江球迷如同夺冠一般狂欢着。
    散落的那6颗烟蒂
    马季奇的狠话其实是刺激到了队员们的,没人想在3轮比赛过后被打入冷宫,所以,不用怀疑泰山队今晚争取胜利的决心。比赛开始之前,有人嘀咕着“应该反弹了,或许,转折就在今晚”。明天上午要参加预备队联赛的队员齐齐在看台上为队友助威,孙国宇和韩公政也一起在看台上观看了整个上半时的比赛。自从落座之后,两双眼睛死死地盯住了球场,他们很清楚,这场比赛决定着球队能否触底反弹。孙国宇平时的烟瘾就很大,在紧张的气氛中,尽管他表情看起来平静,但不断用香烟来克制情绪。
    上半时,泰山队顶住了杭州绿城开场10分钟的狂轰滥炸后,逐渐跟对手形成了对攻,比赛进入胶着状态。不过,整个上半时,泰山队虽然在控球上不落下风,但几乎找不到任何攻击的办法。三后腰继续联袂首发,泰山队的进攻节奏依然混乱,跟对手多次形成有效冲击相比,昔日无坚不摧的泰山攻击群已经完全找不到感觉了。雪上加霜的是,比赛进行到第35分钟,韩鹏在拼抢中受伤,泰山队顿时缺少了一个前场支点。上半时结束后,孙国宇和韩公政面无表情地走下看台,直奔休息室,散落在地上的6颗烟蒂,已经说明了一切。
    一次失误继续还债
    又见失误,不经过仔细计算,我们现在已经很难统计出这是泰山队本赛季的第几次低级失误了。下半时开始12分钟,杭州绿城一次毫无威胁的传中球竟然让郑铮出现了判断失误,在他犹豫的一瞬间,给了沈龙元插上铲射的机会,泰山队大门就这么轻而易举地被攻破了。“怎么搞的,如果能稍稍做个动作,或是挤住对方,或是碰一下皮球,这球也进不了啊!”良久之后,一名队员才发出这样的叹息。
    马季奇用换人佐证了赛前自己“有想法”的说辞,吕征上了,莱昂也上了,两名伤愈复出的攻击型球员先后登场,泰山队试图用大军压境的做法扳回比分。但是,吕征和莱昂毕竟久疏战阵,指望他们当救世主太不现实了。从联赛之初就用惯了三后腰的泰山队即便改变了阵型,也很难在短短的时间里找回边路进攻的感觉。“你们现在还在还债!”一位杭州记者表示。
    在最后一次进攻无果后,赵亮吹响了终场哨。“欲哭无泪,啥也不想说。”面对记者,一位主力队员婉言谢绝了采访。就在泰山队登上大巴之后,浙江球迷们突然高呼起了“鲁能是冠军”的口号,车里的队员们神情木然,谁都知道,这不是褒奖,而是对自己毫不留情的讽刺。
    (时报义乌5月15日电)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鲁能 绿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