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义乌万人见证绿城三连胜 3年首进球沈龙元绝对功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04:35  都市快报

  

昨晚,义乌梅湖体育场第一次有了黄龙体育中心的感觉。

  特派记者 徐毅 摄影 许康平

  义乌专电 杭州绿城主场1:0战胜山东鲁能后,球员们都有说有笑地往大巴走去。忽然他们发现,在大巴边上围了数百名球迷,球迷们举着围巾大声喊着“绿城!绿城!”然后送上了响亮的掌声。

  这样的热闹,是比赛现场的延续。绿城本赛季成绩越来越好,在义乌更是取得了三连胜,一向球市很差的梅湖体育场昨天竟然涌进了1万多名球迷,不少绿城球员踢完还挺兴奋,“义乌终于有点主场的意思了。”在回到酒店进电梯的时候,吴金贵还和助理教练毛毅军聊起了刚结束的刘翔的比赛:“是13秒多吧?是第一哦?”也许像刘翔那样跑得更快,就是吴金贵对绿城的要求。

  今年头一次 球迷围牢球队大巴

  由于这轮联赛在周日进行,所以杭州来了近200名球迷,他们整齐的口号让现场的气氛变得非常热烈。在这些球迷的带动下,现场1万多名球迷集体高喊“杀!杀!杀!”,以鼓励球员进攻,从开场喊到最后一分钟。当比赛结束的时候,所有的绿城球员和教练都走向球迷,鞠躬表示感谢。

  比赛结束后,球迷们还不愿意散去。很多球迷都围在球队大巴旁边等待,赛后新闻发布会开了20多分钟,球迷们一直就这样等着。等看见球员走出来的时候,从拉米雷斯到姜波,球迷们一个个喊了过来。

  这是本赛季球迷第一次在赛后围着大巴等球员,吴金贵开心地说:“很享受这样的气氛。今天的球迷比以前多了,这说明,大家的努力球迷看到了。我也希望以后的比赛,能够有越来越多的球迷来捧场,相信绿城是不会让他们失望的。”

  三年头一个 沈龙元终于进了个球

  绿城昨天一开场就创造了3次必杀机会,可惜都没能把握住。第56分钟,僵局终于被打破,贝萨拉诺传中,沈龙元倒地扫射破门。

  进球后的沈龙元激动地满场奔跑,他跑到教练席边和吴金贵来了一个大大的拥抱。赛后谈起这个进球,沈龙元非常高兴:“真是憋坏了,总算进球了。”

  “这应该是我3年来的第一个进球吧。”沈龙元去年在申花只踢了70分钟,本赛季初在绿城打上了主力,后来在和青岛队的比赛中受伤,最近才复出。沈龙元说:“希望自己以后还能够进球,绿城很稳定,在这样的氛围中训练和比赛,我相信自己还能够提高。”

  来到绿城后,沈龙元一直住在基地里,平时就是看看美剧上网看看新闻,很少到外面去。“我一直宅在基地里,把心思都放在踢球上了,最多放假的时候回回上海。”对于在绿城的生活,沈龙元同样满意:“上海和杭州这么近,我很快就适应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