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全华班防线缺的是大哥 最佳新人这一次又漏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5日23: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鲁能今年成绩一落千丈,脆弱的后防线也成为了千夫所指的罪人。而在今天的比赛里,马季奇大胆的换下全部外援,组成了一条全华班的后防线,然而球队的防线却依旧没有改善,特别是去年最佳新人郑铮更是屡屡犯错。

  本赛季才刚刚进行了7轮中超联赛和6轮亚冠联赛,但是山东鲁能的后防线却已经丢掉了17球,场均失球达到惊人的1.4球。而在山东鲁能的后防线的组合中,已经尝试了多种组合,然而却没有一种配置能够稳定防线。本赛季重金引进的雷纳托在打了几场比赛之后,就被贴上了“水货”的标签,被弃之不用。另一名球队高层认可的中后卫虽然没有被弃用,但是却屡屡在防守中送上大礼,成为了鲁能新的“送礼帝”。边后卫方面,一直就被球迷认为是大漏勺的苑维玮在本赛季依旧延续了低迷表现,特别是主场球迷的喝倒彩让这名球员信心全无。

  在这样的情况下,新任主帅马季奇终于大刀阔斧的进行了后防线的变革。让队长刘金东和汪强搭档中后卫,而老将王亮与小将郑铮分居两个边路。从比赛的进程来看,鲁能的中后卫表现的中规中矩,相对于前几场比赛里的毛躁现象,这场比赛里两个国产中卫组合显得稳定了许多。不过,刘金东和汪强都缺乏舒畅那种领导力,中后卫也始终缺一个带头大哥。

  屋漏偏逢连夜雨。鲁能的中后卫有所改善了,边后卫又出现了新的问题。特别是去年的最佳新人郑铮,由于他上赛季的抢眼表现,本赛季许多球队都针对他的特点进行了战略部署,郑铮的表现也完全不像去年那样生猛,在进攻端不仅没有了犀利的突破和下底传中,在防守端,郑铮防守不足的弱点也充分暴露出来,本赛季已经多次给对方后防送上大礼。本场比赛里,郑铮依旧没有找到比赛的感觉。比赛进行到第56分钟,杭州绿城边路传中到后点,本来已经卡住位的郑铮,却突然被沈龙元从后面超越轻松完成扫射破门,鲁能也因为郑铮的失误被攻陷了城池。之后郑铮又在一次对位中,拉伤了自己,差点不能坚持比赛。在之前的比赛中,郑铮面对成都时,禁区内摔倒被直接破门,其余的比赛他镇守的左路也多次被突破,很显然,最佳新人的确需要新的调整。

  相对于郑铮,老将王亮在防守端显得还是比较稳定的,但是在进攻端,王亮已经不复当年之勇,“贝克汉亮”的传球已经不再是对方后防线的梦魇,而王亮几次尝试突破也没有成功,被对手直接抢断成功,实践也检验了王亮真的老了,无论是速度还是力量都远不如其巅峰时期。

  后防线存在一个又一个的漏洞,但是在目前的鲁能阵中,除了上面的“问题青年”,现在球队真的是无人可用,买提江或许可以弥补一些空缺,但是其他的年轻小将经验不足,谁来担此重任呢?

  (零零磊)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绿城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