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球迷打横幅怀念旧将 矫喆:看鲁能这样不是滋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5日22:55  新浪体育
矫喆为鲁能现在的处境感到心痛矫喆为鲁能现在的处境感到心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鲁能又输球了。赛后,作为鲁能旧将的矫喆心情很复杂,“赢球应该是很开心的事情,但对手是我效力十年之久的鲁能,我真的高兴不起来。”值得一提的是,赶赴义乌为鲁能加油的山东球迷,在现场拉出了“你在他乡还好吗?我们的25号”的条幅,来表达对鲁能旧将矫喆的怀念之情。对于球迷的支持,矫喆感动不已,“感谢大家一直都还记得我,我相信鲁能是有底蕴的冠军球队,会很快就能走出目前的困境。”

  面对老东家,矫喆的心情很复杂,但在赛场上,矫喆一如当年在鲁能一样犀利和稳健。面对昔日队友,矫喆铲球、抢断一个都不少。第26分钟,郑铮左路突破想过掉矫喆,矫喆一个放铲,让郑铮球过人不过。第40分钟,矫喆右路助攻到前场,安塔尔被迫出脚阻挡犯规,鲁能18号吃到一张黄牌。第43分钟,矫喆与安塔尔形成了一对一,他晃过对手下底传中可惜被拦截出了底线。下半场,绿城有意识地控制比赛节奏,矫喆将主要精力放在了控球和防守上。在右路,他的防守非常稳健,基本没有给安塔尔太多机会。

  上赛季因为种种原因,矫喆在鲁能仅代表球队出场4次,完全被边缘化。本赛季矫喆以租借身份加盟杭州绿城后,除了在首轮没能出场外,其他的6场中超比赛均为首发打满全场,亚冠比赛中也首发出场并且有3次并打满全场。在这些比赛中,矫喆用自己的表现回报了对主教练吴金贵的信任:他在成功抢断的次数上仅仅比后腰队友卡斯特罗少,位列全队第二名;此外,矫喆后插上的助攻、丰富的比赛经验对杭州绿城队的帮助非常大。可以说,在绿城的矫喆,重新找回了昔日在鲁能的犀利和稳健。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矫喆,山东球迷一直念念不忘。鲁能主场与全北现代的比赛中,现场的球迷都在呼唤矫喆。而取代矫喆出现在右后卫位置上的苑维玮得到了现场球迷的嘘声,再加上此前伊万信赖的张弛因伤缺席,这个赛季鲁能的右路,比以往弱化太多。对于鲁能右路的这种尴尬,矫喆认为只是暂时的,“鲁能有很多优秀球员,他们眼前的困难都是暂时的。”而当记者问他下个赛季会不会重返鲁能的时候,矫喆选择了回避,“对我来说,眼下最重要的事情是帮绿城赢得比赛吧。”

  赛后在微博上,矫喆也谈了对这场比赛的看法:“今天比赛的胜利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感谢俱乐部,感谢吴指导感谢所有队员,谢谢球迷的助威!(有点官方但是发自内心的呵呵)也希望鲁能尽快走出困境看到他们现在这样我心里也不是滋味。

  (空霸)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绿城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