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矫喆被租至绿城未来或返鲁能 战旧主或遇小将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2日10:50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报道 曾经戴着鲁能队队长袖标的矫喆,在这个赛季之前,从没想过自己会站在鲁能的对面。鲁能也没有想到,当他们再一次面对矫喆的时候,自身是何其悲惨:中途换帅,亚冠出局,末战惨败,还有执行教练怒发冲冠。

  发生在2010赛季结束后的那一次清洗,造成了如今双方彼此的尴尬,但该来的终究要来,在这个周日的晚上,他们不得不直面对方。

  清洗时留下一扇门

  2010赛季,因为赛后和张驰发生冲突,矫喆被处以停薪停赛的处罚。对于这件事情,矫喆事后也挺后悔,不过他仍旧等待俱乐部给他机会。2010赛季倒数第三轮,鲁能夺取了中超联赛的冠军,此时鲁能还剩下两场比赛,但矫喆悲哀地发现,球队并没有让他上场的意思,随后直到赛季结束,矫喆都没有上场。“最后两场比赛没有让矫喆上场,几乎直接宣告矫喆在球队中已经可有可无,矫喆当时心里特迷茫。”矫喆身边的一位朋友告诉记者。

  如今矫喆仍旧不愿意回忆往事。不过,当时的冲突事件发生后,矫喆曾经在一次聊天时告诉记者:“我现在明白了自己所犯的错误,但我想踢球,可是现在感觉很难了。”也就是在那个时候,矫喆开始萌生去意,但他很犹豫,因为他在鲁能效力了整整十年了,不是说离开便可以离开的。

  其实在那时,鲁能已经有清洗矫喆的想法。在当初鲁能俱乐部的清洗名单中,就包括李金羽、矫喆以及另外几名鲁能球员,清洗的名单中还包括助理教练、工作人员。不过这个清洗方案最终没有完全执行,部分教练的工作岗位进行了调整,工作人员的清洗被暂停,几名名单中的队员留了下来。只有李金羽选择了离开,因为他有他的骄傲。

  经过有关俱乐部人士的争取,当打之年的矫喆,由转会变成了租借。这实际上给矫喆留下了一扇门,回来的路没有堵死,给鲁能和矫喆在未来都留下了一个选择。“矫喆是鲁能培养出来的,也是济南的,或许他的心里非常希望在鲁能退役,我们不想把这条路堵死,能够看到他在绿城过得很好,我们也挺高兴,但在未来,我想他还是非常可能回到鲁能并且在鲁能退役的。”一俱乐部的人士如此表示。

  面对面,难避免的尴尬

  目前的鲁能,可谓到了最低谷。在一周前,伊万刚刚被解职,10日,鲁能止步亚冠小组赛,而且是创纪录地0比4输给了大阪樱花,这是亚冠联赛成立以来中国球队对日本球队的最大比分失利。更为重要的是,目前球队人心涣散,俱乐部的压力更是非常大。

  在山东球迷心中,怀念矫喆的声音此起彼伏,一部分球迷认为,当初赶走李金羽和矫喆,伤了不少球员的心,倒不是说李金羽和矫喆多么不可或缺,而且其中表现出的薄情让球员伤感。也有球迷从技战术角度解析球队弱点,并希望矫喆能够回来。

  相对鲁能而言,矫喆如今过得还算不错。在加盟绿城之后,吴金贵并没有立刻给矫喆机会,而是让他先恢复状态,同时熟悉球队的打法。在孙吉受伤之后,矫喆很快把握住了机会,成为了球队的主力右后卫,毕竟矫喆的实力有目共睹。“现在我很努力地在踢球,毕竟曾经失去过,当如今可以站在球场的时候,我非常珍惜。”矫喆表示。

  对于这一次面对鲁能,矫喆也颇为尴尬:“现在鲁能的情况并不好,不过我也只能全力去打,毕竟我也是一名职业球员,绿城和吴指导对我非常关心和信任,我也要回报这种信任。”

  周日,最轻松的挑战

  矫喆代表绿城打鲁能,一个很大的看点就是绿城和鲁能在矫喆那一侧的攻防,也便是绿城的右路PK鲁能左路。这一次,鲁能本就尴尬的左路进攻可能会雪上加霜。

  目前,在安塔尔打左前卫的情况下,鲁能的左路完全瘫痪,安塔尔是一名右脚选手,根本不具备下底和传中能力。郑铮在上个赛季表现不错,不过在本赛季由于赛程非常密集,郑铮常常处在体能透支的状态,前插的次数比以往大大减少。

  更为重要的是,在伊万下课之后的两场比赛中,安塔尔似乎完全回到了后腰的位置上,他几乎没有出现在鲁能的左路,更多地是在后腰位置拿球,在这种情况下,邓卓翔有意去左路接应,但他还是习惯在中路拿球。所以在这两场比赛中,鲁能的左路几乎陷入瘫痪,完全失去了下底的能力,只是偶尔在45度角往禁区内吊球。

  鲁能目前的左路,恐怕是矫喆在绿城打上比赛之后面对的最轻松的攻击线。在没有压力的情况下,矫喆很可能频频助攻,在图拔时代,矫喆的右路助攻一直是图拔的杀手锏,虽然矫喆目前已经30岁,但他的实力还是清楚地摆在那里,这对郑铮来说无疑是个非常大的挑战。

  当然,陷入困境的鲁能还是非常可能做出调整,买提江首发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左后卫和后腰出身的买提江,在鲁能的位置是左前卫,这名新疆小伙子拼劲十足,而且基本功比较扎实,左脚的传中能力也不错,如果他能够首发,或许可以给矫喆带来挑战。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矫喆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