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曝鲁能双倍价签国安拒签人 众将斥外援:傻X会踢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2日09:4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李肖一报道 0比4的溃败让马季奇抛出一句狠话,“要么我走,要么队员走”。他气愤的不只是自己的战术没有被执行,还有比赛开场仅仅10分钟左右,就有球员相互指责甚至对骂起来,尤其是中方球员和外援之间。据记者了解,彼此的矛盾积累已经很长时间了,这个时候,只是找到了一种发泄的出口。

  “那三个傻×会踢球吗?看看人家别的队,都是中方球员跟着外援踢,我们从来就是带着外援踢!傻×不会踢还净他妈添乱!”输球之后,一名球员狠狠踢飞了场边的矿泉水瓶,然后向休息室走去。从现在来看,所有中方球员都把矛盾的焦点指向今年引进的大牌外援身上。

  由于恒大集团令人咂舌的投入,逼得很多中上游的中超队伍都不得不跟着加码,鲁能集团也拿出了近五年来前所未有的大手笔,光是花在引进三名外援身上的经费据说就不低于400万欧元。要知道,在图拔时代,同样数量的外援身价高的时候相当于现价的1/3,少的时候1/4都不到。众所周知,奥比纳是仅次于克莱奥的中超第二身价,巴西媒体爆料说高达250万欧元。但是他的水平和实力一直都颇有争议,有人说他好,有人说他是水货。可是无论争议有多大,鲁能队内都知道他拿着与主教练伊万不相上下的年薪。

  如果说奥比纳大家还能忍受,那么最让鲁能队员崩溃的是后防线的里卡多,自从他加盟鲁能之后,已经贡献了至少五次冒顶。“要是没他,我们首场比赛打成都就赢了;要不是他,我们客场跟天津能输那么惨?我们在前面拼死拼活有用吗?他一个失误就让我们都白忙活!”鲁能一位主力向记者诉苦道。而他据说是俱乐部某高层看了一场比赛亲自拍板的。至于雷纳托,据说去年有经纪人以低廉的价格向国安推荐过,但是国安觉得性价比不高,所以放弃。但今年鲁能开出的价码比去年给国安的价钱高了两倍。

  伊万前几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的时候,曾直接指出三名外援的加盟是给整个鲁能队的实力做了减法,是引发今年鲁能连续溃败的问题之一。但记者调查后发现,这三名外援的中方经纪人与伊万的是同一个,伊万这样说无疑就是 “自爆家丑”。而根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当初,伊万在挑选新赛季外援的问题上跟俱乐部发生过争论。他不同意将推荐权交给自己的中方经纪人,他知道,如果出了问题,自己也逃脱不了被炮轰的命运。但俱乐部高层告诉他,不要考虑太多,和哪个经纪人合作,是俱乐部的权力,“和你没关系,不用避嫌。”事实上,伊万此前并没有中方经纪人,他是俱乐部某高层指定的,两人此前并不熟悉。

  伊万也看中了一些其他经纪人推荐的外援,但蹊跷的是,所有同意试训的外援,全都变卦了。俱乐部方面也跟他说不要他着急,不能给经纪人抬价的机会。后来很多经纪人都恨恨地说:“没见过这么做事的,想要抢地盘儿也犯不着坏别人的好事啊。不知道用什么办法拿到了推荐球员的名单,然后就给人家打电话造谣破坏。”最终,鲁能和奥比纳、里卡多、雷纳托签约。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亚冠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