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冠西亚区综述:沙特四强强势出线 伊朗双雄头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2日09: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10日和11日,2011年亚冠小组赛结束收官大战,西亚区决出了最后的三个出线名额,在西亚八强中,沙特独领风骚占据了四个席位,另外伊朗双雄塞帕罕和赞伯罕也分别以小组第一出线。西亚区16强战的对阵形势是:伊朗塞帕罕VS沙特纳赛尔、卡塔尔萨德VS沙特希拉尔、沙特伊蒂哈德VS沙特纱布不、伊朗赞伯罕VS乌兹别克本尤德科。

  A组:阿联酋岛屿1-4伊朗塞帕罕、沙特希拉尔2-0卡塔尔扎拉法

  出线球队:塞帕罕、希拉尔

  只要本轮取胜即可确保以小组头名身份晋级的塞帕罕,如愿客场4-1逆转昂首出线。第13分钟,贾德尔接埃斯马耶尔传球大禁区边缘靠住本加尔突然启动点球点附近右脚捅射破门助 岛屿领先。开场后便猛攻并创造多次射门机会的塞帕罕第31分钟终于将比分扳平,图雷接右翼传球倒勾射门被阿尔阿梅里挡到左侧,卡泽米安小禁区左角处左角抽射球门上角得分 。第60分钟,图雷射门成功帮助塞帕罕完成逆转。第71分钟,图雷梅开二度,补时阶段塞帕罕再下一城。

  另外一场比赛中,名帅梅苏领军的扎拉法面临着背水一战,只有取胜才有晋级升级,但卡塔尔联赛冠军最终不敌沙特冠军,第48分钟,卡塔尼把握机会首开记录。第82分钟,弗莱 迪的进球彻底断绝了卡塔尔人的希望,最终这个比分保持到了中场,希拉尔队以小组次席身份晋级。

  B组:乌兹别克棉农1-1卡塔尔萨德、伊朗埃斯特格拉2-1沙特纳萨尔

  出线球队:萨德、纳萨尔

  萨德只要击败已经出局的棉农便可锁定小组头名,不过他们在补时阶段才拿到了小组头名的位置,在客场最后时刻进球惊险求和后仍拿到了头名位置。第58分钟,阿卜杜克霍利夸 夫右翼横传,阿齐佐夫带球突入禁区右侧后在被夹防情况下摔倒,黎巴嫩籍主裁判哈达德鸣哨判罚点球,安德烈夫操刀打球门左上死角得手助棉农取得领先。补时第2分钟,赛迪克 前场左侧边线附近直接任意球打球门右上角,皮球从大意的棉农门将里卜金头顶飞过打在内侧边网入门。

  另外一场焦点战中,埃斯特格拉虽然主场2-1击败纳赛尔,也尽管两队积分相同胜负关系一样,但最后纳赛尔却凭借净胜球的优势登上了16强的航班。第59分钟,纳赛尔队打出快速 反击,巴德尔接妙传后在大禁区边缘右侧挑射破门。3分钟后伊朗人扳平比分,第88分钟,埃斯特格拉队的塔赫尔远射将比分反超,埃斯特格拉无奈告别亚冠联赛。

  C组:阿联酋瓦赫达2-0伊朗佩鲁兹、伊蒂哈德1-1本尤德科

  出线球队:伊蒂哈德、本尤德科

  本组出线形势在上轮就已经明朗,伊蒂哈德和本尤德科早早提前出线,因此本轮比赛充满了默契,最终伊蒂哈德和本尤德科在吉达握手言和,伊蒂哈德轻松锁定小组头名位置,而 瓦赫达主场2-0佩鲁兹,捍卫了阿联酋球队的荣誉。

  D组:卡塔尔里扬2-0阿联酋酋长、伊朗赞伯罕0-1沙特沙巴布

  出线球队:赞伯罕、沙巴布

  在唯有取胜才有出线希望的情况下,阿联酋酋长未能把握机会,客场0-2翻船,这也让稍晚进行的沙巴布和赞伯罕的比赛失去了悬念,因为即使沙巴布输球也能锁定16强资格,最后 客场作战的沙巴布1-0赞伯罕,完成了2011年亚冠小组赛的收官战。

  (小隆)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亚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