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里汉:为何这么多伊朗裁判 日本球队客场也输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1日23:42  新浪体育
阿里汉讲解战术阿里汉讲解战术

  新浪体育讯 就像所有输了比赛后的晚餐一样,门在记者们的面前关上了,在大阪丽嘉酒店的2楼牡丹亭小餐厅里,阿里汉发表了他的“隔断演讲”。目的就是一个,忘记过去,面向未来。

  一名球员告诉记者说:“老头每次输了都这么讲,他不讲也都知道,踢了这么长时间球了,都懂这个,过去了就不再想。”

  “在今天这样大的雨中你们尽力了,我很清楚这一点,这场比赛已经过去了,我们需要面对的是集中注意力到国内的中超赛场上去。”

  据球队的官员说,今天晚上不知道是酒店自己过意不去,还是大阪钢巴方面打了招呼,明显上菜变勤了,以前不够吃的时候再要也没有,而今天又给上了两盘菜。古老肉和回锅肉都做得很地道。

  四名外援稍微吃了一些就在佐里奇的带领下先离开了桌子,大佐又是黄牌,亚冠他又要没法打了。李玮峰曹阳等几名老队员在吃过晚饭后,开始在饭桌上谈一些轻松的话题,开始有了笑声。

  老汉和领队高松森等教练组成员的桌子上依旧有些压抑,没有人在高声说话,人们谈论的是究竟得到了多少黄牌,下一场对全北现代,究竟有几个人不能上了。间或有人对裁判的判罚摇一下头,撇一撇嘴。

  “怎么有这么多伊朗裁判执法我们的赛事?”阿里汉的面孔通红,虽然这里没有酒,已经换了一身干衣服的他不时玩弄着自己手中的老花眼镜盒:“亚冠东亚的比赛西亚执法?西亚只有伊朗一个国家么?”老头摇着头耸着肩膀有些无奈。

  比赛输了,在新闻发布会上,阿里汉认为2比0是正常的比分。大阪钢巴到底强在哪里?“传球,移动,他们的战术意识。”荷兰教练一点不讳言他自己的球队需要学习这些。但是他很失望自己的球队在有机会的情况下因为任意球而先失分。

  阿里汉将自己的眼镜盒摆在了桌子上当做一道人墙,开始讲解日本队远藤保仁的进球,“那不只是一个人的技术进球,日本的球队是一个整体的战术在作战,他们在人墙的两侧有人在移动,有人有去后插上补射,看着是他一个人直接射门,其实他们有很多的扯动……我们在定位球上的失分太多了。”

  在战术上呢,今天泰达队一开始被大阪压制,打得很狼狈。“是啊,我们一直在开大脚,开大脚,中场控制不住球。”阿里汉叹了口气说:“大阪钢巴很强,但是我更遗憾的是,赛前我警告过球员,要小心黄牌,不要去申请黄牌,不要去主动毁自己。和输球比起来,这场比赛我更大的不满在于我们得到的黄牌太多了,下一场亚冠比赛我们在人员上有很多人打不了,客场本身就是很严峻的问题了。球员们自以为自己累了,也许最近我们打的比赛多了一点,但是我知道他们的身体并不累,是他们的心态累了。”

  泰达队在今年的客场赢了济州联队,那么你认为在客场打全北真的就劣势了么?

  阿里汉说:“客场,不止是我们,你看看日本的球队,难道不也都是主场球队么?客场难以赢球,而靠主场得分。在杭州在山东他们不都是如此么。”

  在和老汉对话的时候,球员们三三两两地离开了饭厅,返回房间,几名泰达的球迷来到了酒店所要签名,甚至上了球队所在的楼层,结果被办事认真的日本酒店的安保人员隔离了出去。球员们打开各种上网设备,开始浏览国内网页上的评价和新闻。

  一直皱着眉头的老汉结束了采访,他站了起来问,“日本人晚上都干什么去了,这么大这么豪华的酒店,没有一间酒吧是开着的,难道他们晚上都不喝啤酒么?”输了球的阿里汉郁闷得要“借酒浇愁”?

  “如果您需要的话,我们可以带您去,应该这附近可以买到。”记者安慰看起来有些颓唐的老头。输球总会让人心情不好。

  阿里汉摇了摇头说,不,我不是想喝,我只是问问,这里太安静了。”

  记者扮演了一把逗哏说,没关系,我们是媒体,要知道,我们都希望看到您在输球的夜晚去喝一大杯啤酒,然后让我们去拍照的。

  老汉听到这话第开心地笑了,他经历得很多,没什么过不去的。

  (周超发自大阪)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泰达 大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