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杯重回辽宁赛场 遭受“冷落”希望在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1日19: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沈阳5月11日电 (司晓帅)停办4年之久的中国足协杯赛再次回到辽宁赛场,在11日足协杯第二轮的比赛中,首轮轮空的辽宁宏运队在主场沈阳以1:0击败深圳凤凰队。不过与中超、中甲联赛的火爆不同,今年回归的足协杯赛却遭受冷落,无论是球场上座率,还是各支球队的重视程度均要照联赛大打折扣。

  本场比赛,辽宁宏运队的首发11人全部轮换,而深圳凤凰队也尽遣替补球员出场。双方的比赛较为平淡,也鲜有精彩的配合。最终,凭借年轻球员刑序飞的进球,辽宁队获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晋级足协杯赛的第三轮。

  据了解,深圳凤凰队的前身是沈阳金德队,因此这场比赛也被业内人士称作另类的“辽宁德比”。但与几日前“辽连德比”形成反差的是,能够容纳3万人的沈阳市铁西体育场,仅有2000多人到现场观战。

  体育场售票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比赛被安排在周三进行,而且足协杯的受关注度肯定不及联赛,致使门票销量很不理想。而俱乐部球迷协会的会员可免费到现场观看这场足协杯比赛,因此真正售出的球票寥寥无几。

  对于受到“冷落”的足协杯赛,在现场观看了本场比赛的球迷于先生有着自己的见解。“我一直在关注回归后的足协杯赛,尽管今年足协杯的冠军将获得2012年亚洲足球冠军联赛的参赛权,但大部分球队仍只看中联赛,只有晋级到最后的几只球队才会真正重视它。”

  在出战足协杯首轮比赛的6支中超球队中,有4支球队输给了级别低于自己的中甲球队。虽然冷门迭爆,但很多球迷并不感到意外。在一个知名的足球论坛上,一位江苏南京的网友留言说:“足协杯本来就是冷门的温床,大部分中超球队都不在意结果,联赛才是他们最为关注的。”另外一位山东青岛的网友则表示,无论是联赛还是杯赛,球迷都要给予耐心,只有办好我们自己的比赛,中国足球才会强大起来。

  中国足球协会官方网站称,未来的足协杯将发展成为汇集多级球队、汇聚各方力量、大众参与、全民共享的平台。在方案中,2012年的足协杯将进行扩军,除了中超、中甲和中乙的职业球队以外,业余联赛和大学生球队将被首次纳入足协杯竞技范畴。今年7月,各地举行的城市联赛将决出入围足协杯正赛的“草根球队”。

  据了解,这种鼓励草根球队参与正式比赛的做法,同拥有百年历史的英格兰足总杯赛颇为相似。在英格兰足总杯赛中,只要拥有合适和安全球场的球队,不管是职业队还是业余队均可参赛。沈阳市某草根足球队的一位球员表示,足协的这一举措很是时候,相信会让更多的青少年回到球场上踢球。

  网友“尤文图斯521”在微博中说:“中国足协确实做出了很多努力,不但联赛有所起色,停办多年的足协杯赛也恢复了,从今年开始我们球迷又有了盼头。”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足协杯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足协杯 辽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