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官员:犯错裁判一定会内部处罚 尊重临场执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1日16: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11日,中国足协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中国足协职业部主任刘殿秋、技术部主任杨新利、青少部主任孙哲东出席了发布会。

  在发布会上,天津电视台记者提出津陕之战裁判出现的一些争议询问中国足协是否收到天津俱乐部的质疑报告,中国足协是否会进行研究。对此,中国足协技术部主任杨新利表示:天津方面已经提出一些情况反应,已经收到,技术部会进行认真评议,我们会在内部进行研究,如果当值主裁判徐航有错漏判会对裁判员进行罚分,我们会根据裁判员积分择先安排裁判员的执法。

  杨新利接下来进一步说到,在周二,足协裁判委员会已经召开会议对最近两轮的裁判员执法进行了评议,其中对出现的一些问题进行评议,而且已经有了相应的结论。评议之后我们都会给俱乐部进行回复,但具体的评议内容不会告诉俱乐部,但会通过规则相解、类似情况向俱乐部进行解释。

  杨新利表示:“裁判员的场上判罚肯定是比赛的最终判罚,任何人都必须尊重临场执法,但这不是借口,如果裁判员出现问题,裁委会一定会内部处罚。”

  针对最近一些裁判在比赛之中出现了让媒体与球迷质疑的声音,有媒体问到让一些比如像孙葆杰这样的老裁判执法一些关键比赛,或者引进一些外籍裁判。

  对此杨新利表示:裁委会一直没有明确宣布孙葆杰不参加联赛的执法,在一些合适的比赛,会根据孙葆杰的身体情况考虑安排他执法,包括与亚足联裁委会以及其他国家足协进行沟通,会在适当时间启动裁判员的交流执法。

  对于现在年轻裁判的能力不足,对此杨新利表示,首先对于裁判在比赛之中出现的一些错漏判确实难以避免,但这不是借口,中国足协一直在提高裁判能力,今年年初已经下大力气想办法提高裁判员能力,比如组织裁判员培训班。接下来,还要继续和亚足联、国际足联联合举办裁判员培训员,还要举办职业联赛高水平裁判座谈会。提高裁判员阅读比赛的能力、身体问题、心理问题、英语水平。同时在赛风赛纪职业道德方面,继续加强对裁判员提出要求。

  对于中国足协现行的裁判员抽签制度是否延续,杨新利表示:“虽然抽签制度主要是为了避免、杜绝人为选派、指定裁判员,但这一制度也确实是导致一些高水平裁判员不能执法重要比赛,缺少一定科学性,从下一阶段开始,将采取抽签与选派结合的方式,力争为联赛营造一个公平环境。”(宋词)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