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曝申思祁宏上海公开露面 赴辽宁候审恐不属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1日07:31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甘慧

  据记者多方调查了解到,有知情人士透露上周申思和祁宏曾先后在公开场合露面,而祁宏在前天都还呆在上海,昨天的上视五星体育频道也证实了这个消息。这也表明此前有媒体报道“申思祁宏赴辽宁候审”、反赌风暴10日确定审判日期的消息真实性存疑,足坛反赌风暴何时开审,可能还得再等一等。

  庭审时间尚未确定

  从去年开始,就不时传来有关开庭日的相关消息。可以说从去年6月开始,几乎都没有停息过。前段时间还有消息说,5月10日左右将在辽宁铁岭、丹东两地同时开庭。后来又有消息表示将在5月10日确定庭审日期,其中南勇、杨一民、张建强将在铁岭受审,谢亚龙、李冬生、蔚少辉等人将在丹东受审,最后落网的前福特宝公司总经理邵文忠受审地点则在鞍山,目前他们都被羁押在沈阳的看守所。

  不过,对于近来媒体更加集中的追问,不管是铁岭还是丹东方面,都没有明确的消息透露。据悉,丹东方面负责媒体接待的宣传科刘科长一整天都“忙于开会”,只是在电话中表示“目前没有任何消息可以公布,庭审时间也没有确定”。而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的一位李姓法官说:“可以肯定的是,所有关于足球的案子都还没有移交到我们这里。按照程序,起诉书到了法院以后才能确定开庭时间,现在谈开庭还为时尚早。”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负责对外宣传的研究室主任王祥江也持相似观点:“开庭时间没有通知到我们这里,最大的可能就是审理材料还没到,所以邵文忠案是否在这里开庭至今无法确定。”

  绝大多数媒体将无缘庭审

  除了什么时候开庭外,足坛抓赌案是否会公开审理也是外界关注的焦点之一。据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宣传部的刘科长透露,将在本案开庭之前的协调会上,确定本案是否公开审理。“足球案件基本上不会公开审理,到时候我们会在宣判时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界统一发布消息。”他介绍说。届时可能只有新华社、央视等少数中央级媒体能够获准进入庭审现场。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