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丢人了!解脱了!鲁能以最丑陋方式输掉亚冠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1日02:04  北国网-半岛晨报

  丢人了,解脱了。昨天的亚冠生死战中,鲁能不仅没能击败大阪樱花,反倒以非常丑陋、非常丢人的方式输掉了比赛。只需一场平局就可以获得出线资格的J联赛第15名没有“保平争胜”,他们锐意进取的作战方式羞辱了去年的中超冠军,而鲁能,则延续着自己在亚冠赛场上的习惯性溃败。外战惨案,又一次贴上了鲁能制造的标签。

  溃不成军,惨遭羞辱

  多年来,后防线一直被视为鲁能软肋,昨天的亚冠比赛中,他们的防守依然漏洞百出,同时,原本不错的中场也乱作一团。本场比赛,鲁能只有求胜才有生机,但他们却将控球权拱手让给了大阪樱花。失去了中场,进攻配合就无从谈起,整个上半时,鲁能队的进攻方式就是门将杨程大脚将球开到前场,中前场队员能抢到就抢一下,抢不到就将进攻机会奢侈地浪费掉。与之形成鲜明对照,善于打地面配合的大阪樱花如鱼得水,他们在中场轻易地进行短传配合,牢牢控制着场上局势。鲁能输球已是在所难免,但多少让人有些意外的是,他们竟然被大阪樱花连灌了4个!

  这是鲁能外战溃败史上的又一次被羞辱,让他们遭遇惨败的,是在之前4场联赛中只进了3个球、排名要从后面数起的大阪樱花。而在4粒进球之外,大阪樱花还获得了数不胜数的射门和破门机会。在现场观战的山东记者感慨说:今夜鲁能不设防!鲁能的防守就是一个豆腐渣工程!如果不是杨程高接抵挡,多次作出高难度的扑救,鲁能队甚至可以制造出比“吉达惨案”更令人愤怒的惨案。

  七黄一红,输球输人

  如果不能赢得比赛,那么就请输得体面,输得有尊严。让人失望的是,每次鲁能制造出惨案时,他们绝对是输球、输人一个不落。在昨天的生死大战中,有一个数据可以说明对阵双方的表现差异:90分钟内,鲁能队共获得七黄一红,而大阪樱花则没有获得黄牌和红牌。从这一点上来看,鲁能队的动作显然更大,超出了正常拼抢的范畴。反观大阪樱花,不仅赢了球,而且赢得干干净净。

  只有赢球才能出线,这或许给鲁能队员带来了极大的压力,他们在比赛中动作控制得非常不好,前30分钟就领到了4张黄牌。下半时被打成0:3后,鲁能队员心态更加浮躁,崔鹏凶狠的铲球让他领到了个人第二张黄牌,进而被罚出场。补时阶段,翻盘无望的鲁能队干脆不把心思放在比赛上了,奥比纳和周海滨在不到两分钟的时间内连续犯规吃牌,一举将黄牌记录增至7张。这不是什么光彩的统计数字,7张黄牌除了反映出鲁能技不如人,只能靠犯规来阻挡对手攻势之外,其他什么也说明不了,比如斗志,比如血性,比如永不服输战斗到最后一刻的精神。 高级记者隋海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