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新帅首训队员直喊吃不消 波兰功勋教练崇尚进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1日01: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消息,前天,新浪体育报道了江苏舜天的新任主帅将会是一名来自东欧的教练,昨天这名教练终于揭开了神秘的面纱,在昨天下午2点30分,随着舜天俱乐部的专车将塞尔维亚人德拉甘送到了江宁足球训练基地,江苏舜天也迎来了本赛季的第二任教练。

  到了球队就开始工作

  当接送德拉甘的汽车停在舜天宿舍楼的楼下时,球队的助理教练刘平豫和领队杨晨早已站在楼下等候,“欢迎来到舜天”当德拉甘走下车时,舜天中方教练组首先对他的到来表示问候,随后在几名队员的帮助下把德拉甘的行李搬到了舜天宿舍楼的418房间,而这个房间也是舜天主教练的专属房间,只不过这次又迎来了一位新的主人。

  在德拉甘随身携带的行李中,记者还看到了一张大的靠背椅,“这个是我工作用的,坐的很舒服。”德拉甘说,在到了他在基地的“新家”之后,舜天的教练组就开始向他介绍了目前球队的情况,“他刚刚过来,对球队还是要有一个熟悉的过程,我们通过跟他介绍也是让他能尽快了解球队。”杨晨说。

  当德拉甘把一切安顿好了之后,俱乐部的高层也抵达基地,在3点半左右,球队在宿舍的2楼会议室召开了一次全队的会议,向队员正式介绍这名新任主帅,而在近一个小时的会议结束之后,德拉甘开始了他在中国的首堂训练课。

  练的队员直喊吃不消

  虽然德拉甘刚到球队才几个小时,但是穿上了印有舜天LOGO训练服的他到了训练场上就把自己的理念第一时间灌输给了球员,“我们靠防守只能取得平局,如果想获胜,那么就必须要进攻。”在他的首堂训练课中,“进攻”这两个词是他提到最多的字眼,而通过观看他的首堂训练课,不难发现他是一名崇尚进攻的教练。

  在训练课开始,他首先把20名球员分成了两队进行全场的进攻演练,而德拉甘站在中圈附近,不停的对球员进行指导,空旷的球场上他的声音显得特别的突兀,而球员也被他的激情所感染,队员练得也格外卖力,都希望能给新教练留下一个好印象。

  而当全场进攻演练完毕之后,队员们都以为训练课会到此结束的时候,德拉甘有让队员进行了半场的进攻演练,使得刚刚放完假归队的球员直喊吃不消,“今天练得太累了,没想到他一来就用这种方式让我们训练。”一名球员说。

  在两个小时高强度的训练结束之后,德拉甘把队员召集在一起,“今天是我的首堂训练课,大家表现的很好。”对于球员的表现德拉甘给予了肯定,但他接下来的一句话却给球员提出了要求,“当我执教这支球队之后,希望你们能每天进步一点,这样球队就能进步,如果你们没有进步,那么球队的成绩就得不到提高。”当球员们返回宿舍的时候,江宁基地的天色已经暗了下来。

  德拉甘曾获功勋教练

  在今天德拉甘首堂训练课的场边,舜天的高层也在一旁督训,谈到为何会选择德拉甘来执教球队时,一名高层给出的答复是因为他符合舜天的选帅标准,“经纪人为我们提供了不少新任教练的候选,但是我们经过综合考虑,发现德拉甘是在我们的要求范围之内,而且他是一名崇尚进攻的教练,这点是目前舜天最欠缺的。”

  联赛进行了6轮,舜天仅仅打入一个进球,说明球队的攻击力非常欠缺,而德拉甘到舜天的首堂训练课强调的正是进攻,“他在国外的时候曾经率领一支球队取得过33连胜,最终杀进了欧冠的资格赛,而到中国之前,他刚刚被评为了波兰的功勋教练。”据俱乐部总经理刘军说,德拉甘为了到中国来执教,甚至放弃了领奖的机会。“他本来上周要去波兰领奖,但是为了到舜天来,他就放弃了去领奖。”

  而让俱乐部选择德拉甘作为主教练的另外一个原因就是他善于跟球员进行交流,“在今天训练结束之后,谁都不能走,晚上我要找队员谈心。”德拉甘在到达球队的当天,就要跟球员进行“话聊”,并且他也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德拉甘这段时间都会住在基地里面,毕竟球队目前的处境比较困难,他想让球队及时走出低谷。”刘军说。

  在德拉甘到达球队之后,江宁基地突然下起了雨,不知道这对舜天来说是否意味着久旱逢甘霖。

  (五木)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江苏 德拉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