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舜天宣布新任代理主教练 前塞尔维亚国青主帅上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0日16:34  新浪体育
舜天迎来了新任代理主教练!舜天迎来了新任代理主教练!
洋帅见过大场面洋帅见过大场面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江苏舜天在官方微博(@微博)上宣布,塞尔维亚籍教练德拉甘-奥古卡(Dragomir okuka)正式出任江苏国信舜天队代理主教练。在5日宣布斯洛伐克籍主帅科西安下课后,舜天中方教练组带队打了客场与鲁能的比赛,最终球队0比1告负,延续了不胜的势头。如今德拉甘到任,他将担任球队的代理主帅,带队参加主场与长春亚泰的比赛。

  在裴恩才确认不执掌舜天后,江苏舜天在上赛季结束后一直在寻觅洋帅,最终斯洛伐克人科西安胜出,成为球队的新任主帅。不过在舜天的前三场比赛中,科西安带队遭遇了三连败,这也让俱乐部动了更换他的念头。虽然科西安尽力争取到了一个缓冲期,可在主场战平河南,足协杯被松江淘汰后,俱乐部在5日宣布科西安下课,中方教练组行驶指挥权。

  在这种情况下,舜天在上周六客场挑战山东鲁能,双方都刚刚更换了主帅。实力处于下风的舜天队没有在中方教练组的带领下上演奇迹,最终0比1告负,联赛开局1平4负,位列倒数第二。在这种情况下,舜天俱乐部果断的选择了聘请洋帅,塞尔维亚籍教练德拉甘-奥库卡进入了舜天视野。据了解,德拉甘是3天前抵达的南京,双方经过谈判后达成一致,德拉甘出任舜天队的代理主帅。

  今天,德拉甘已经出现在了舜天的训练基地,在和球员见面后,德拉甘也参与到了球队的训练当中。在接受采访时,德拉甘直言之前曾看过球队与山东、河南以及北京的比赛,并直言这些球队都是强队。当被问到执教的目标时,德拉甘表示就是进球和拿分。此外,德拉甘在接受采访时也尽显幽默的特点,当被问到是否知道现在球队的排名时,德拉甘回答是第二,不过紧接着他也补充道倒数第二,引来了现场记者的笑声。

  从履历上看,出生于1954年的德拉甘在场上位置是中场,他20岁在贝莱斯莫斯塔尔开始职业生涯,之后曾短暂效力莱奥塔尔特,不过很快就回到了贝莱斯莫斯塔尔效力,在178场比赛里打进了31球。值得注意的是,他曾参加过欧联杯的比赛。德拉甘的教练生涯从1994年开始,他先后执教塞尔维亚的贝切伊队和斯坦科姆队,之后他执掌奥比利奇队,曾带队征战过欧冠联赛。2000年,德拉甘曾前往波兰执掌豪门球队华沙莱吉亚队,曾带队参加过欧联杯和欧冠的比赛。

  值得注意的是,德拉甘曾于2005年-2006年执掌塞尔维亚U21青年队,并且带队击败过葡萄牙、西班牙等同年龄段的队伍,在2006年欧青赛的比赛中,他带队进入了四强,拿到了第四名。之后,德拉甘在波兰、塞浦路斯、保加利亚等国家执教,并没有太过成功的履历。在执掌舜天之前,德拉甘执教的是希腊的甲级联赛球队卡瓦拉,2011年2月12日他带队的最后一场比赛1比2输给埃里奥泰利,被波兰人卡斯佩查克取代。

  附德拉甘执教履历:

  姓名:德拉戈米尔·奥库卡(Dragomir Okuka)

  昵称:德拉甘(Dragan)

  出生年月:1954年4月2日

  执教经历:

  1994-1996年贝切伊队(塞尔维亚)

  1996-1997年斯坦科姆队(塞尔维亚)

  1997-1998年奥比利奇队(塞尔维亚) 带队征战欧联杯和欧冠

  1998-1999年阿里列队(塞尔维亚)

  1999-2000年伏伊伏丁那(塞尔维亚)

  2000-2003年华沙莱吉亚(波兰) 带队征战欧联杯和欧冠

  2005-2006年塞尔维亚U21国家队 2006年欧青赛第四名

  2006-2007年克拉科夫维斯拉(波兰)

  2007年奥摩尼亚队(塞浦路斯)

  2008-2010年索菲亚火车头(保加利亚)

  2010年2月12日 卡瓦拉(希腊)

  (五木)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江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