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西:李玮锋不推人能冲突? 卢西亚诺越位球都算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9日17: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9日上午,泰达俱乐部工作人员将所有上诉材料准备齐全,并于下午送交中国足协中超委员会。这份上诉材料中,不只包括一份文字材料说明,还另有一张徐航争议判罚的录像剪辑光盘,与此同时,在上诉材料中泰达方面还特别说明,不希望徐航继续执法或参与天津队的任何比赛。

  周一一大早,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便向陕西宝荣浐灞足球俱乐部发去公函,特就周六晚间中超联赛第6轮陕西人和浐灞队在客场与天津泰达队比赛过程中所出现的一些“问题“进行核实。据悉,传真内容中并没有提及当值主裁判徐航在陕津一战中的一些争议判罚,而是将“争议”集中在在本场比赛陕西队员李凯“拳击”天津队外援卢西亚诺的事件中。

  当陕西与天津的比赛进行到第71分钟,赵旭日低平球传中天津门将出击将球抱住,不过插上的奥拉维茨没有收脚挂到了天津队门将杨启鹏的背部,李玮峰气愤地冲上前去推了奥拉维茨一把,这一动作立刻引起了场上的冲突。双方队员冲上来不断推搡,双方各有四五名队员挤在一起展开大面积冲突,混乱中陕西浐灞队25号球员李凯极其不冷静地击打了卢西亚诺面部,最终当值主裁判徐航向奥拉维茨和卢西亚诺各打五十大板,但“肇事者”李凯却侥幸逃过一劫。对于天津方面的陈述,陕西方面迅速作出回应,并在第一时间找到了当场比赛的录像,剪辑之后上交了有关部门。陕西方面明确表示:李凯在此纠纷中也曾被天津队员推倒在地,只是所有人都将目光集中在了此冲突的前半部分,我们将会还原当时的真实情况。

  “李玮峰不先推奥拉维茨能有接下来的那些事?奥拉维茨那下明显不是有意为之,而且李凯最后还被天津的队员推到了,这个细节都难道都没人看到?我们作为仁义之师,本不想在已经过去的事情上纠缠,但一些媒体的不实报道对我们的球队和队员带来了很多负面的影响,所以我们必须要站出来讲点事实了。大家都在说卢西亚诺受了多大委屈,但其实他的第二个进球从录像回放看,接触球前人已经处在了越位位置,而这个球不管是边裁还是主裁都没有作出正确的判罚,天津队在这个球上已经得利。至于他们所说的那个点球,防守队员的手臂已经张开,不管该队员有意无意根据比赛规则判罚点球毫无争议可言。“陕西浐灞队某教练对于陕津一战后媒体言论以及导向都在为天津队说话异常的不满。

  “在我看来,天津方面对此依依不饶纯属依仗自己的球队近期在亚洲赛场有好的成绩,但有些过了,反而显得俱乐部不大气。我们球队其实在今年联赛中也吃了一些暗亏,两轮前主场和河南建业的比赛中当值主裁就有过最少两次明显错判出现,最终河南和我们打平了。赛后,我们并没有选择上诉或是追究。我们不是对裁判员的错误零容忍,而是本着给他们多一些宽容的心态,现在中国足球裁判员的能力大家都有目共睹,好的都进去了,我认为天津那边实在不至于一直纠结于此,既然自认水平高,何苦为一场并不是你全吃亏的比赛而纠结呢?裁判员也是人,他们也会在执法中出现偏差,只要是技术性层面的错误,比赛双方大可不必在赛后还要依依不饶,足协也要维护裁判员的权威。这两天所有的报道感觉天津好像损失了三分似的,陕西过去扮演的只是“送分童子”的角色?是赢不起呢还是输不起?太搞笑了。”跟随陕西浐灞队多年的一位记者发表了他对此事的观点。

  种种迹象表明,陕西与天津一战中的主角已经成功的被“更迭”,主裁判徐航将“包袱”顺利转向了陕西队员李凯,在李凯是否会面临追加处罚上,中国足协还需尊重陕西俱乐部所提供的回应素材,研究后作出决定。

  (藤子不三雄)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陕西 泰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