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骨折主力被曝上次接骨没接好 固定螺钉是淘汰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9日14:31  东方体育日报

  首席记者 沈坤彧 实习记者 甘承栋

  昨天上午邱添一在普陀区人民医院接受了手术,手术由医院骨科主任陈舰主刀。

  对于年仅21岁的邱添一来说,他的足球生涯可谓饱经磨难,刚刚从上一次手部骨折中恢复过来,本场比赛又一次遭受重创。据邱添一的主治医生缪佳庆介绍,“这次是桡骨和尺骨双骨折。桡骨是中段骨折,部位就在上一次骨折的上面;尺骨是原先骨折的部位再一次骨折。”看了X光片,上一次骨折的桡骨还有一些印记,“我觉得可能和之前骨折修复有关,我们是在10年11月为邱添一取出钢板的,当取出固定钢板的螺钉时,发现螺钉有点滑牙,我觉得之前他在沈阳治疗时可能就没有修复好,而且钢板螺钉是旧型号,是医院两年前的型号,早就淘汰了。” 在谈到为什么一次骨折会造成两根骨头骨折时,缪医生举了个例子,“这好比房屋的承重墙,承重墙受到压力倒了,那么非承重墙也会跟着倒了。”

  手术在上午9点45分开始进行,直至下午3点30分邱添一才从手术室里出来,“我们这次把他的骨头周围都修复好了,像新鲜的骨头一样。再取用他的髂骨,移植到他的尺骨中,帮助生长,因为髂骨是人身上最好的骨头,会自我修复,所以不会影响到他恢复后的正常运动。”

  这次邱添一的骨折无疑为申花本赛季风雨飘摇的后防体系雪上加霜,不过缪医生的建议给申花吃下了一颗定心丸,“他的伤预计3个月之后会恢复,保守6个月,到时候可以像世界杯时德罗巴手腕骨折手术后一样,戴上一个护具,这样可以起到保护作用。

  大雷病房探望 球迷潸然泪下

  一场普通的中超联赛,一个令人可以接受的比分,却在伤病名单中添了一个申花最不愿意看到的名字——福将邱添一。本赛季只要是邱添一首发,申花就会赢球,但这轮比赛中由于对手的暗算,邱添一骨折恢复后的手臂再一次骨折,对于刚刚磨合好的申花后防体系又需要重新组建,也不禁让所有关心申花的人为之捏把汗,毕竟今年的联赛才刚刚开始。

  昨天记者来到为邱添一做手术的普陀区人民医院,做完手术后的邱添一已经转到了特护病房,由于麻药的作用,他还没从麻醉中苏醒过来。看的出经过这次手术,他显得非常虚弱。在一旁看护的队医魏明也时刻关注着他的情况。“很郁闷,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们的球员?我们队医,包括俱乐部也一直在研究球员为什么老是会受伤。”

  确实对于如今这支年轻的申花来说,技战术已逐渐成型,但随着联赛的深入,伤病问题也是这支年轻的申花要去面对的。在被问到如何来看待邱添一受伤的,队医魏明就三个方面表达了他的看法,“第一,今年的中超联赛较之往届拼抢的更加激烈,从第一轮到现在,每支球队都很拼,动作都非常大,而且都有不同程度的受伤。第二,这场比赛对手小动作很多,我们的队员年轻,大赛经验不足,自我保护意识不足。第三,长春的场地很干燥,邱添一摔下去如果是往前滑行的,就会起到缓冲作用,可能受伤就不会那么严重了。”话语间,王大雷和一些球迷自发来到病房探望邱添一,一位球迷甚至看着台子上的X光片,心痛地流下了眼泪。

  事情已经发生了,我们能做的唯有为邱添一祝福,未来的一周他还将在医院里留院观察,之后会回到申花康桥基地休养,预计3个月后再视恢复情况决定。申花俱乐部也在第一时间通知了邱添一的父母,邱爸爸邱妈妈显得非常的担心,目前还没有来上海看望他。申花俱乐部也希望广大关心申花、爱护申花、支持申花的球迷,尽量不要去医院探望邱添一,毕竟会影响到他的恢复,让他有个安静的环境恢复。

  叮嘱老爸:别着急,告诉妈,我没事

  2009年一次右臂受伤,曾经让邱添一远离赛场近两年,饱经身心的双重煎熬。而上周六和亚泰的比赛进行到第80分钟出头时,他听到手臂发出了一阵骨头断裂的声音,心里立刻起了最不祥的预感,那种熟悉而又让人恐惧的疼痛,坐在草地上的他撩开自己的袖子,果然,胳膊弯了。

  他躺在担架上被抬下了场,救护车就停在场边。“二哥”用左手紧紧捂着那条受伤的右臂,两名工作人员上前来想将他从担架上扶起,他发出了几声压抑的叫唤,艰难起身后,有人往他身上披了件羽绒服,他随即走上了救护车。在中日友好医院里,邱添一回忆起受伤的刹那:“当时和对方球员一撞,失去了重心,可能落地时候手的角度不对,一撑……”

  因为申花坚持让球员回上海接受手术,他只在医院接受了简单的外固定。在固定前,医生先是对他受伤的小臂进行了轻微的矫正,邱添一痛苦地吼了几嗓子,之后便一直闭眼低垂着头,像是昏死过去。他被诊断为右前臂尺骨、桡骨双骨折。

  强忍住眼泪,邱添一拨通了父亲的电话。听到家人的声音,终于掉下了眼泪。而在电话里,他还一直安慰着自己的父亲,“爸,我没事,你别哭,没事没事,今晚就回上海了,到时候再给你打电话。别着急,告诉我妈,没事。”挂上电话,他把脸别转一侧,一个人默默哭了很久。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奚志康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