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星大连?八伤大连! 伤兵满营实德只能努力不输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9日11:4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唐晓报道 郑剑锋、姜积弘、薛亚男、李智超、张翀……或许连大连的部分球迷,都不知道这些球员是谁。但在与辽宁队的比赛中,这就是朴成华的半个主力阵容。实德队从未遇到过这样的困难:联赛的前5轮,队中的伤兵就已经激增至了8人,而且,其中绝大多数都是绝对主力!“这比赛还怎么打?”就连外柔内刚从不服输的朴成华,也都发出了这样的感叹。八星大连,现在成了八伤大连。

  安贞焕、赵明剑早早就受了伤,李学鹏、全光真、詹姆斯这三名主力也都没能赶在客战辽足之前复出。雪上加霜的是,就在实德队开赴沈阳的前一天,金珍圭又在训练中扭伤了膝盖。再加上王赟肌肉拉伤,已经带伤参加了两轮比赛的孙寿博整整一周没能训练,8日,朴成华不得不派上大批基本上没有什么联赛经验的年轻球员,同时,实德队的阵型也前所未有地改成了451。虽然在比赛之前,朴成华宣称要努力争胜,但在准备会上,他的首要要求就是巩固防守,争取不失球。

  只是,缺了大半个主力阵容的实德队抵挡不了辽足的攻势。赛后朴成华在接受记者专访时,主动提到了责任问题。“去年,大连的球员、俱乐部、市领导,还有球迷,对我都非常关心和支持,但今年,我们从一开始就处境艰难,在我这个位置上,没有任何借口和理由。作为主教练,我要遵守俱乐部的东西,但我还是一样的喜欢大连队。”

  朴成华的这番言语,难免会让人产生联想,但当记者追问,俱乐部是否已经为他规定了期限或阶段性任务时,朴成华给出了否定的回答。

  之前实德高层曾与朴成华进行过深入交流,并在队内会议上明确表示了对朴成华的支持,因此,除非主场再败,一蹶不振,否则的话,朴成华的位置还是比较稳固的。而他自己,也没有被击垮,“我有决心把球队带回正轨。”朴成华说:“今天虽然输了比赛,但我明天还要准备预备队的比赛,为下一场联赛做准备。并不是俱乐部给了我时限,而是从我教练的立场上,要以这样的信念去带队伍,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带球队。受伤的8个主力当中,哪怕只能恢复一两个,也是对我们的球队最大的帮助。”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大连 实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