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德主帅:11主力伤了8个平生第一次 比赛让我恐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9日11:3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唐晓报道 0比3惨败于同省兄弟脚下,而且是第三场连败,残酷的现实让赛季之前还踌躇满志的朴成华郁闷到了极点。不过,他始终保持着绅士风度,赛后接受记者专访时,他第一句话就是道歉。在他看来,成绩不好不仅对不起球迷,对不起俱乐部,也对不起那些长期跟队采访的记者。

  受伤也有连锁反应

  《足球》:这场比赛,您改变了阵型,派上了很多年轻球员,而阎峰、权磊、王赟却都没有上场。您这么做的目的是什么,外界质疑你有意放弃这场比赛?

  朴成华:我们队最大的问题,是速度不够。阎峰和权磊的技术都比年轻队员要好,但通过前面几场比赛来看,我们的中场速度不够。也正是为了要加强中场的进攻速度,今年我们才引进了全光真。不过,全光真今年身体状态也不太好,并没有打出应该有的速度来。打青岛时,我让张耀坤担任后腰,如果金珍圭、李学鹏和杨博宇都可以参加比赛,张耀坤将是很合适的后腰人选。我们全队最差的位置,就是后腰。今天的比赛,李学鹏、金珍圭、赵明剑这3个主力后卫全都缺阵,我不得不使用年轻球员。我排出了三中卫,也是为了争取做到不失球。

  联赛才刚刚开始,实德队就接二连三地有人受伤,现在伤兵已经多达8名,您觉得这只是运气不好,还是有什么其他原因?

  这么短的时间内,有这么多人受伤,确实非常出乎我的意料。以我在韩国执教时的经验,受伤有时候会引起连锁反应。我们的球员大多数是在对抗中受伤的,全光真、李学鹏、詹姆斯、赵明剑,他们都是在比赛的对抗中受的伤,对此,我确实非常无奈,没有什么办法。杨博宇在冬训期间就有伤,我没想到,这么长的时间,他都无法恢复。在青岛,杨博宇参加了预备队联赛,但下场后,又感觉不太好。还有孙寿博,受伤的情况持续出现,我们的主力一下子就少了七八个,可以想像,这比赛还怎么打?可能会有人觉得,我这是在为自己找借口,但现实情况就是这样。

  安贞焕归来,从替补打起

  安贞焕呢?以前您曾说过,5月初他就会回来。现在他的情况到底怎么样?还有金珍圭,他的伤怎么样?

  安贞焕今天已经回来了。他回韩国治疗之前,我个人推测他可能只需要两周时间就能回来,但他回来的时间比我预想的晚。对于金珍圭,我非常失望,他是在没有对抗的训练中受伤的,他在自身管理上需要加强。

  安贞焕会很快就回到赛场上吗?

  回来后,他还要进行有球训练,即使能尽快出场,可能也是替补。我们队的进攻是有问题,但更大的问题在于防守。在解决进攻问题上,我还有些对策,但如果防守问题解决不了,我们就会面临失球。今天,薛亚男、郑剑锋、姜积弘他们在场上都很努力,但在水平上,他们确实有差距。我们的防线要尽快恢复起来。

  现在实德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您的压力也非常大。以前在韩国执教时,您是否有过类似的经历?

  不管是什么样的球队,在联赛中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但现在这种11个主力伤了8个的情况,我还从来没有遇到过。现在,我对比赛都已经产生了畏惧感,生怕再有球员受伤。为什么我们会连续打这么多客场?现在再提这个问题,可能会让人以为我是在给自己找借口,但如果多一个主场比赛,我们就可以缓解一下球队的困难。

  打深圳是今年最重要一战

  赛季之前,您说要争取好成绩,甚至是争夺冠军,现在球队困难重重,您是否根本就没有预料到?

  去年我们的成绩不错,这给了大家很大自信,今年我们在人员上虽然没有大的补充,但我想,在去年的基础上,通过加强训练,就算我们在人员组成上有些差距,一样可以利用强有力的组织打好比赛,所以,我们的目标定得比较高。但在联赛开打之前,我就已经感觉到,队里气氛不是太好。打广州之前,作为教练,可以感受到这种气氛。并不是说我们不努力,但总是有一种使不上劲儿的感觉。失利之后,这种气氛变得更加复杂,我们做了很大努力,但球队整体还是比较低沉。赢南昌后,队里的气氛得到了恢复,但我们没能保持住,没能跨过北京对这道坎,重新陷入了困难之中。比赛就是这样,输球之后,只有通过赢球,才能有所改变。我们教练组一直都很努力,但我们一直在打客场,没有喘息之机。

  下轮该实德队打主场了,迎战深圳,是不是比之前的比赛更加重要?

  下场比赛是整个赛季中最重要的一场,我们不能再拿伤病当成借口。连败之后,我们必须通过主场比赛的胜利,把困难克服下去,否则,要再想恢复,就很难了。下周还有足协杯,现在我们队的情况是最差的,我不得不大量使用预备队球员。困难当中,我要求上场的队员一定要有责任心,有求胜欲望,有牺牲精神,与之相比,技术已经不是首要的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大连 实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