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胜深圳恒大首次成为领头羊 李章洙:扔不可掉以轻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9日10:17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朱小龙)依靠替补登场的姜宁贡献关键进球,广州恒大队昨日如愿以偿在惠州奥林匹克体育场战胜深圳队,赢下“广东德比”的同时,也以4胜2平积14分的不败战绩,首次登上中超积分榜榜首。

  与前几场比赛不同的是,深圳队一反常态打起了防守反击,这也增添了广州队进攻的难度。“破密集防守无论在哪里都是难题,对方在狭小空间里堆积起众多的人员,我们的球员不管是突破还是做动作都很难。”李章洙赛后承认,“这场球赢得不容易,如果不是姜宁抓住了那个机会,比赛的结果还很难说。”

  无论过程难易,客场比赛能够拿到3分,李章洙说自己“满足了”。对手特鲁西埃更送上并非恭维的评价:“我已经看到了今年的中超冠军。虽然他们还会遇到很多挑战,也许还会输球,但我相信未来的冠军已经在这里。赛季结束的时候,他们很有可能要比第二名高出10分。”

  对于特鲁西埃的褒奖,李章洙不敢把话说得太满:“我曾经说过,我做梦都想拿冠军。但联赛刚刚开始,现在积分领先并没有太大的意义,只有最后的冠军才是真正的冠军。我曾经跟队员说过,前一段比赛的时候,我们还需要一些磨合的时间,只要能够保持在第一集团军,和对手分数相差不要太大就行了。要知道,中超的这场马拉松,我们才刚刚跑了8公里。”但如今看来,广州队的表现已经超出了老李的预计。

  去年的中甲联赛,广州队在联赛登顶之后便一路狂飙,再也没有给对手任何反超的机会。但在中超,老李却丝毫不敢掉以轻心:“中甲和中超还是有太多的不一样,中超联赛里每一轮积分和排名都可能产生很大的变化。”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