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达出线迫鲁能逼走伊万 最高领导:这是在为他留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9日10:0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李肖一报道 很多细心的人都注意到了,在山东鲁能主场打全北现代的当天,伊万的经纪人都出现在了鲁能的看台上。尽管伊万知道对阵全北现代的比赛将是他们亚冠小组赛出线的关键所在,但这并不是唯一的生死战,所以大家也并没有联想到经纪人来济南将会跟未来48小时伊万的执教命运有关。

  比赛次日上午,球队照常进行恢复性训练,大概中午12时伊万还尽了地主之谊请来观摩比赛的拜塞克吃了午饭。与拜塞克话别后,伊万还接受了一些媒体采访,当时他还踌躇满志地表示想要打好亚冠最后一战,坚信依然会有奇迹出现。由于当天还有天津队的亚冠比赛,当他得知有电视转播后就早早回到了房间等候比赛的开始。与他同样关注天津队比赛胜负的还有鲁能俱乐部的高层领导。天津大胜济州联的比赛后来被证明,给了鲁能高层很大刺激,天津泰达不仅赢了,而且还赢得相当漂亮,很多中国球迷都通过央视五套的转播看到了一支中超球队如何将韩国球队彻底摧毁,期间鲁能还被当做了调侃的对象和反面典型代表。一些鲁能高层当晚做出反应,伊万的下课铃声就从天津泰达小组出线的那一刻开始了。

  5月5日上午鲁能高层紧急召见了伊万的经纪人在俱乐部开会,他们打算让伊万交出兵权,升职为总教练,或者做球队的技术顾问,总之无论如何都必须交出一队的指挥权。“实在不能怪我们了,哪怕是伊万跟全北现代打平了,我们也不愿意做出这样的决定,但是最后一场比赛我们输不起,至少不能再在伊万的指挥下输球了!作为领导我们不能等到事情无法收拾的时候才做决定,等到上面追究责任的时候再处理那就太晚了!”一位鲁能的高层说道。但是也有人提出了不同的意见:“现在让伊万下课是否代价太大了,而且今年的成绩有起伏也不能都怪到他身上吧,我们是不是也该自我检讨反思一下,在哪些工作中对他支持得还不够……全北的确是一支实力很强的球队,换做其他队伍打也未必会获胜吧!”但是很快这种声音就被最高领导人给压制了下去:“做事必须果断,不能犹犹豫豫!就这么定了,经纪人去跟伊万谈,我们不是逼他下课,我们是在给他想一个最好的出路!也是在保留他最后的颜面!”

  伊万的经纪人马上到了他下榻的酒店,向伊万转达了俱乐部的想法,并且告诉他已经没有别的选择,要么被“架空”,要么走人,伊万选择了走人,也就是“主动辞职”。当得知了伊万已经有去意的时候,鲁能俱乐部领导才坐下来跟伊万进行了直接对话。5月5日下午三点半开始,双方就解约问题开始沟通,很快就达成了共识。俱乐部同时找到一个人来代替伊万,而他的助手马季奇就是最佳人选。球队是当天下午四点半训练,但是伊万并没有出现在训练场上,于是很多人都察觉到了气氛的异样,这才会在当天训练结束后大部分记者都不离开而守在俱乐部等待着大事情的发生。他们等来的,正是当晚九时鲁能宣布伊万辞职的发布会。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山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