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帕切科:没有球队能永远赢球 北京喜欢我就会续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8日22: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虽然接连战胜两支中超弱旅取得三连胜并不算太大的冷门,但是能够连续三场取得3-0,让国安再次成为中超最具攻击力的球队,国安新帅帕切科堪称第一功臣。不过,面对执教6轮取得的成绩,这位葡萄牙教头却保持着相当冷静与清醒的头脑。

  没有球队能永远赢球

  今年年初,外界对国安队还是存在一定的担忧,比如内外援引进并不得利、比如球队原有三名大将离队、比如帕切科与球队的磨合程度。但经过这6轮的比赛来看,似乎这些问题都没有真正影响到国安,那么从接手球队之后,帕切科本人又是如何面对球队在这5个月之中的表现呢?

  对于这个问题,帕切科说到:我想说的是,这5个月之中,前4个月的准备期,我们所有人表现的都非常好、非常努力,现在的这些胜利是我们应得的。但现在给我们下定论还为时过早,后面还有很多比赛等着我,不管是联赛还是足协杯,都要用同样的态度去面对,每一场正式比赛,我们的目标只有胜利。我们永远不会停下前进的步伐,我们不能有任何松懈,一旦松懈,事情就会起变化,所以这种态度是必须保持的。我再重复一遍,胜利是属于所有人的,属于团队的,不管乔尔踢不踢比赛,不管朴成踢不踢比赛,我们都能胜利。

  虽然对国安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认可,但帕切科也表示,国安也有可能会遇到挫折,球迷也要有心理准备。“不可否认,我们的队伍经验很丰富,但是如果以后要打亚冠和其他比赛,就必须考虑主力和替补的平衡。说实话,我对于球队现在完美的状态很震惊,在其他球队,可能不会那么快达到现在这样的状态,所以我很享受他们所作的一切。但是我想说没有球队永远赢球,所以当我们遇到挫折的时候,希望球迷们能有心理准备。

  俱乐部对我相当支持

  以国安目前的人马配备,能够排名联赛第二,很多人都没有想到。那么,如果国安今年引援力度更强,帕切科手中的棋子更多,是不是国安的成绩能够更好。因此,当被问及俱乐部对自己的支持是否不够,帕切科连声否认:不、不、不,罗董、高总都很支持我。我不能拿枪管他们要一些条件。是的,我在之前已经把自己想要的球员告诉俱乐部了,但是我不能用武力去要求一些东西。我有我的想法,我把它告诉俱乐部高层,但我想把世界上最好的球星云集到我手下,这是不可能的。所以我要说俱乐部对我支持已经很好。

  当初,帕切科只与国安签约一年。如今,很多人都希望帕切科明年还能够留下来。那么,老帕现在有没有想过续约的问题呢?帕切科说到:有一个记者问过我关于压力的问题,我的回答是所有人都有压力,大家都是一样的。当初俱乐部想跟我签两年,但是我只是一个普通的教练,如果我工作的好,北京也很喜欢我,年底的时候再续签也可以。如果签了两年,中间出现问题,我走了,拿走两年的钱,我不会干这种事。

  对于自己是否现在已经适应与了解了中国足球,帕切科说到:原来确实有人担心我不适应中国足球,但是在我看来全世界的足球都是一样的。你们说,我现在算是适应了还是没适应?今天难道不热吗?难道我们没有解决天气热的问题吗?没有人能赢下所有的比赛,任何教练在任何球队都会遇到任何问题,而教练的责任就是去解决这些问题。(宋词 微博)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帕切科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