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综述:京穗3甲亚冠队疲软 5队输球保级圈初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8日21: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8日,中超联赛第6轮的比赛全部结束。8场交锋中只有两支球队在客场拿到3分,广州恒大客场1-0击败深圳红钻后登顶积分榜,北京国安客场3-0大胜成都谢菲联后也进入三甲。在8场交锋中有5场分出胜负,5支输掉比赛的球队让今年的保级圈露出了初步的轮廓。

  深圳红钻0-1广州恒大

  每一场比赛,我们都能从广州恒大的胜利中感受到“有钱人”的幸福,本场比赛杨昊、克莱奥都不能打,但是李章洙排出的阵容仍然让特鲁西埃只有羡慕的份儿。上半时深圳红钻队顶替日本外援卷诚一郎出场的维族小伙迪力木拉提错失必进球机会,下半时替补出场仅5分钟,姜宁就把穆里奇前场抢断后的传中变成了进球。

  第90分钟,广州恒大队换上另外一位需要亮相的国脚张琳芃后,李章洙雄纠纠气昂昂的拿分而去。本场比赛深圳红钻队仍然踢出了很有内容的足球,但是因为人员配备有所欠缺他们只能遗憾的接受5连败;广州恒大的磨合仍然没有结束,但是只要大把的球星能实现东方不亮西方亮,他们就可以取得比赛胜利。上轮之后他们是联盟唯一不败的球队,本轮之后他们已经坐在积分榜头名的位置上。

  成都谢菲联0-3北京国安

  第47分钟乔尔传中王晓龙铲射空门打破僵局,第75分钟乔尔传中小马丁倒勾得分,第82分钟徐亮远将比分扩大为3-0。主场3-0胜大连大连实德、客场3-0胜南昌衡源、客场3-0胜成都谢菲联,连续三场比赛北京国安队打出了3个3-0,进9球拿9分后他们已经排在积分榜的前三名。

  国安故事的精彩之处在于,主帅帕切科的手中可没什么王牌。打大连实德时替补出场的张稀哲补射得分,打南昌衡源时第一次获得机会的罗贝托首开纪录,本场比赛刚刚习惯打主力的王晓龙打破僵局,很有点用谁谁出彩的味道。3场比赛的9个进球中除了小马丁3球外,乔尔、张稀哲、罗贝托、王长庆、王晓龙、徐亮每人1球,在帕切科的手下每个人都找到了发挥的空间。

  河南建业0-0杭州绿城

  开赛以来持续不胜的河南建业队遇到双线作战的杭州绿城,主队的后发制人险些获得了成功,他们在下半时中突然加快进攻速度后,杭州绿城队一度陷入被围攻之中。幸运的是杭州绿城队艰难的守住了平局,这1分让他们还可以继续保持在三甲之内;不幸的是河南建业队的不胜仍然要继续,6场比赛只靠3个平局拿到3分,他们暂时还只能只在保级区。

  辽宁宏运3-0大连实德

  7名主力因伤无法出战,大连实德队派出一个年轻阵容,结果他们不得不接受三连败。第40分钟陈星右路传出身后球后杨旭反插打凌空得分,第45分钟实德后卫禁区内失误让奥托抓住机会扩大比分,第80分钟杨旭后点包抄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推射近角。

  主力大面积受伤不知道是不是主教练的训练出了问题,但是大连实德队的年轻球员这么不给力,肯定跟朴成华无关,与于汉超、杨旭相比,实德派出的年轻球员仍然不被看好,他们远不如同年龄段时的阎嵩、张耀坤、朱挺。6战仅积4分,志在夺冠的大连实德队今年恐怕没戏,至少他们的年轻球员还没有经历足够多的胜利。

  青岛中能4-1南昌衡源

  如果说赛前这还是一场6分的比赛,那么在赛后这场比赛就贬值了,对于南昌衡源队来说,这支青岛中能队并不是他们的保级对手。第8分钟栗鹏将郑龙罚出的角球顶进右下角,第19分钟南昌外援拉米斯抽射扳平比分,第43分钟姚江山面对门将再度破门后比赛就完全被主队控制住,第51分钟宋文杰接郑龙的传中头球得分,第67分钟宋文杰断球之后将比分锁定为4-1。

  在外援路易斯缺阵的情况下,青岛中能队的小将们踢出了高水平的比赛,南昌衡源队因为顶不住对手的中场压迫输得无话可说。二年级的南昌衡源队应该有点急迫感了,6战仅4分,问题绝不仅仅是缺少陈志钊一个人那么简单。

  天津泰达2-2陕西人和

  在这场焦点大战中,双方踢得都很硬气。第35分钟,白岳峰被判禁区内手球,曲波点球首开纪录;第44分钟,于大宝禁区内拿球后横带受阻突然脚后跟妙传,后插上的吴伟安甩开后卫打远门柱得分;第73分钟卢西亚诺头球逆转比分,第77分钟曲波远门柱头球回敲,中路的久比奇头球将比分追平。

  2-2战平后双方一喜一悲,客场在强敌身上拿1分,陕西人和满意而归;主场被逼平后,三场不胜的天津泰达队已经被甩出8名开放。

  山东鲁能1-0江苏舜天

  同一天换帅后两队随即相遇,第73分钟邓卓翔的一脚任意球决定了比赛的结果。不过,对于这两支球队来说,下一场比赛才是决定性的,鲁能需要的是在大阪取胜出线,舜天则需要在主场对亚泰的比赛中拿分。如果不能实现目标,代理主帅很可能就此失去了转正的机会。

  长春亚泰0-0上海申花

  长春亚泰队这场比赛踢得不错,但是更习惯于打反击的上海申花队也创造出了足够的威胁,这场比赛既有王大雷的精彩扑救,又有里亚斯科斯的高效反击,看得过瘾。唯一的遗憾就是裁判有点跟不上比赛的节奏,只能适应看台上球迷的叫骂。

  (西木)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综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