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场不败+登顶!恒大赢得不易 解说:魔鬼赛程怎么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8日19: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场总体往0比0方向发展的比赛,要不是李章洙横下一条心,把状态成疑的姜宁替换掉吴坪枫,结果就此打开局面的话,这场球广州莫说拿下,随时都有可能被深圳队绝杀。这场球严格的说,广州队打得在预料之下,毕竟对手的层次放在哪里,面对中超副班长,打得如此艰涩难熬,对于即将进入魔鬼赛程的恒大来说,以后的日子会很难过。

  在姜宁出场前,广州队明摆着就是攻击乏力,吴坪枫、郜林和雷纳托这条在单前锋穆里奇身手的三攻击前卫,尽管各自踢得非常努力,但就是没效果,最简单的说法就是强行冲击冲不进去,拉到两边起球到中路无威胁,而中路的直塞直传,这个“四角形”之间的来回走位配合,说不客气点,尽管四人各有特点,但还没有能强悍到可以打出这种配合,四个人之间若能形成相当熟练的套路组合,那就是中国的皇家马德里了。现实就是你准备直塞时,深圳就有预判,广州队只能频频掉入越位陷阱。

  攻不得力,防上面也让人感觉不到多少乐观,基伦这个深圳最强悍的点,广州队防得到还可以,小冯和保隆的粗厚身板和出色弹跳,保证了基伦在他们面前优势不再,但恰恰在地面防守中,广州队暴露出不少问题,李建华和孙祥压上次数不少,结果被深圳队反复利用打空档,尤其是李建华的右后卫这侧。

  太琐碎的镜头不提,只提维族小将迪力木拉提的两次进攻,一次是李建华头球解围不利,送到迪力木拉提脚下,结果他的射门被李帅扑住。另一次则是黄凤涛的直传球直接打到广州右侧李建华身后,迪力木拉提打出一次单刀,可惜新疆小伙杀到禁区时突然脚软,射门那一脚实在轻得可以。

  这两脚射门,其实就是重大提醒,先慢点说就是右路李建华一人惹的祸,能从另一翼给出好球,能在中路精彩直塞,更多考验的,还是广州队整体防守效果。对有效攻击套路少得可怜的深圳队来说,就那么几板斧,广州恒大就开始手忙脚乱的话,遇到讲究一些的强队,比如说已经碰到的北京,还有山东、天津和上海这样的队伍,广州后防好独善其身看来不可能。何况深圳给出的威胁,还是双方0比0之时,也就是说不存在恒大领先有所放松这种前提。

  尽管这里有客场发挥总要受到限制之说可以辩解,但有一个细节不容忽视,尽管名为深圳队主场,但主场地设在惠州,对双方球迷来说等于第三方场地,而且恒大派出120部大巴专门接球迷前去惠州看球,结果比赛时广州球迷的数量绝不在少数。在中超赛场,客队球迷都能有这个规模,那主队还有什么天时地利人和优势可言?

  本场比赛好在两个环节上广州队表现非常突出,一是李教练的临场换人,意外激活了全场。能够在换人上体现智慧,是考核教练临场指挥的重要因素,但真正考验教练能力的,可不是替换用得如何好,而是在首发上可否起到一击制人的效果。另外就是穆里奇,在克莱奥不在的前提下,穆里奇一个人撑起前场大局,他的活动能力,来回做球能力过于突出,更凸显出我们自己本土攻击选手在能力上的差距,只要他能始终活跃,也让广州队尽管看似温吞水的局面中,也存在着一直破局的可能性。

  接下去的比赛,广州队面临的难度非常大,主场打完河南之后,接着就是客战山东,主战长春、客战天津、主战陕西和客战上海。六个对手里,五只队伍都是这两年的亚冠参赛队伍,陕西也先于广州有“银河战舰”之称,至少从本土队员实力来看,陕西队绝对不弱。而广州队还远未达到人们所能接受的理想地步,依然是在靠临时的调整和个人发挥来主宰局面。广东台的解说员在苦恼广州队这样打,遇到强队该怎么办。而同样的问题,广州恒大的教练组,相信也正在苦苦思索中。

  (孟巍)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恒大 李章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