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教练用不好的人帕切科用活了 国安挖到一块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8日18: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安队中该感谢帕切科的人应该不在少数。但王晓龙应该被拎出来单说一下。如果不是帕切科慧眼识人,“中国的马拉多纳”恐怕还只能跟着国安二队去踢预备队比赛。在其他教练看来,王晓龙是个缺乏配合意识,缺点明显的球员。但到了帕切科手里,这个人的确是用活了。

  在赛季前,帕切科曾几次对王晓龙的位置进行了调整。葡萄牙人一度让王晓龙尝试踢前腰。不过,仅仅是尝试,在摸透了自己弟子的特点之后,王晓龙的位置被安排在了边前卫。这与他在鲁能的位置几乎差不多。但有趣的是,在鲁能踢了几年没踢出来,回到国安之后也不得志的球员,就那么让帕切科轻描淡写的用活了。

  当然,帕切科对王晓龙的问题显然看得很透。这也是他一直想引进葡超边锋苏古,并在联赛开始之后用王长庆踢主力的原因。不过,在经历几场比赛的调整之后,帕切科却大胆的将这名此前几乎在中超联赛踢不上主力的球员推上了主力阵容。

  不错,王晓龙的特点非常明显。脚下技术出色,盘带过人让后卫防不胜防,曾经带加纳参加过世界杯的前任中国国奥队主帅杜伊科维奇曾戏称他是中国的马拉多纳。但王晓龙的缺点也一样鲜明,分球时机把握的不好,传球不合理也成为了包括杜伊在内的很多教练弃用他的理由。

  不过,帕切科的战术就是根据国安现有的人员特点,扬长避短发挥他们最好的一面,掩盖他们的缺陷。帕切科要求边前卫不再是那种传统意义上抱着边路下底传中的角色,而是要根据场上的形势进行迂回接应。这不但给了王晓龙更大的活动空间,也让王晓龙不会只能在边路闷着头带球突破。与大连的比赛,王晓龙包抄头球破门。而与成都队的比赛,王晓龙又是接到乔尔的传中门前包抄入网。这与他之前踢球的风格大相径庭。

  赛后,王晓龙也将自己的进球献给了母亲。王晓龙写道:“今天是母亲节,把这场比赛的胜利和我的进球献给我的母亲,希望她永远开心快乐,永远身体健康。也祝全天下的母亲身体健康,每天开心快乐.

  帕切科用活了王晓龙,这也让国安进攻中多了一把利剑。慧眼识人的帕切科,将来是否还会为国安挖掘出更多的中坚呢。

  (Maxwell)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王晓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