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连续3场3-0创造纪录 这支国安比09冠军更强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8日17: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8日,北京国安在客场3比0战胜了成都谢菲联取得三连胜。更值得一书的是,三场比赛的比分全都是3比0,创造了球队的一项新纪录。且国安已经在三场比赛中都没有丢球。

  连续三场3比0取胜,这在国安队的历史上也是值得书写的一笔。帕切科对于球队的改造似乎还在进行,但显而易见,新的内容的注入的球队内部已经带来了变化。无论是从训练,用人甚至对于比赛的理解,在帕切科的指挥棒下,国安都上了一个台阶。

  国安的进步显而易见。不妨回顾一下09年的国安进行对比。09赛季的国安最终的确夺得了联赛冠军,而且论人员实力也要比目前的这支国安更成熟。但那支国安却没能踢出令人信服的足球。无论是李章洙还是洪元硕,无论是在用人上,指挥上以及战术的运用上,都没能让球队的潜力最大化。与自己的前任相比,帕切科对于以上几项的把握显然是更合理的。换一种说法,就是来自西欧的帕切科要比李章洙和洪元硕更懂足球。

  应该说帕切科刚接手的时候,国安队的确是一个烂摊子。转会市场上不如人意,几名主力球员纷纷离队,而外援引进工作也严重滞后。面对这种局面,恐怕任何一名主帅都不敢轻易喊出能带队进前四的口号。但帕切科的确是喊出来了,而且根据目前球队的走势,他也很有希望实现自己的诺言。

  训练上,帕切科带来了全新的足球理念。这些改变从比赛中就可以阅读到,边前卫助攻的范围更大。边前卫的位置更加灵活,昔日国安呆板的战术体系一下子被这位葡萄牙人搞活了。已和成都的比赛为例,昔日负责球队进球,一项是球队主力射手的乔尔却频繁的拉边扯动为战术服务,国安的前两个进球也都是来自他的助攻。而进球的球员却是两个边前卫,马丁内斯和王晓龙。

  当然,国安的变化不仅仅是在战术和训练上的改变。帕切科更令人信服的则是他的慧眼识人和对球员准确的定位。挂帅之后,帕切科在经历了短暂的与球队的磨合后,非常现实的放弃了在防线上锻炼新人,果断让张永海回归主力稳住后防,这也让国安在四场比赛中仅仅丢了两个球。在中场,帕切科审时度势的选择了对朴成和张稀哲合理的使用,两人交替上场也让国安的中场得到了加强。而王晓龙的回归则是帕切科的妙笔。在鲁能和国安都没能踢出来,被认为优点和缺点同样明显的球员,在帕切科的阵容中被完全用活了。四场比赛这名边锋已经打入了两个球,显示出强劲的势头。

  帕切科对球队的改造才开始,而且客观的说,国安的赛程也是一个由易到难的过程。在没有与强队过招前,还不能说帕切科已经打造出了一支能够在中超争锋的球队。不过,尽管真正的考验还没刚刚开始。但至少帕切科让国安看到了质变的希望。

  (Jill)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北京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