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帕帅助手:封训很职业 球员任务是比赛不是接受采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7日03:09  北京晨报

  只有48小时和媒体接触的时间,并非帕切科对国安的特别规定,昨天,记者连线身在葡萄牙的帕切科助手若奥·弗雷特斯,他笑道:“要是天天接触,媒体也会觉得很麻烦吧。”

  欧洲都这么干

  这并非帕切科首创,而是几乎所有欧洲俱乐部的管理方式,弗雷特斯说:“帕切科是一个职业教练,而国安是一个职业俱乐部,他希望用最职业的方式来带领这支球队,赛前一天发布会,赛后接受采访,不仅仅是他的习惯,也是几乎所有欧洲球队的惯例。”弗雷特斯说,可能中国球迷记者并不了解此前这方面的情况,并且习惯了每天和球队亲密接触, 所以可能有些不适应。

  “就是皇马、巴萨,也不会每天都接受采访呀,那样球队该乱啦。”弗雷特斯说,俱乐部需要一个统一的媒体出口,因为球员和教练的主要任务不是接受采访,而是打好比赛,过多的采访很可能干扰球队的正常备战,“每天想着怎么训练比赛还不行,还要天天想着和媒体的说辞,会给球队造成困扰。”

  应该有公开课

  国安不在工体训练,球迷没办法像以前一样观看;帕切科不能时时接受采访,记者们没有了获取信息的最公开渠道。那么应该怎么办呢?弗雷特斯说,在欧洲按照以往的经验,每周会不定时有一些开放的公开课,“球队需要媒体,需要一个很好的沟通渠道,训练每周会在适当的时候公开,给大家采访的机会。”不过,弗雷特斯强调,肯定不能什么课都让大家看。

  弗雷特斯说,没想到会有这样的问题出现,但他支持帕切科的做法:“每个人每天都面对媒体,难免会出现一些问题,现在这样,既保持了比较好的沟通,每周有固定的发布会和采访时间,又能让球员、主教练专心训练,对于球队来说非常重要,也是更职业化的一种形式。”

  晨报记者 宋翝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帕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