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甲A十年外援最佳阵容:京沪连悍将镇中场 鲁能门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6日22: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又见安德雷斯,勾起了我们对于甲A外援的记忆。无论对于八冠王大连实德还是曾经的王者上海申花,还是对于99年双冠王得主山东鲁能以及永远争第一的北京国安,外援都留下了很多难忘的记忆。可以说,在十年甲A的历史上,出色的外援很多,他们足以组成超强的11人强阵,我们也来给出一个评选。

  门将:萨沙 (山东鲁能)

  如今的中超赛场上已经没有外籍门将的身影,可是在甲A时代,他们却留下了深刻的记忆,这其中,帮助鲁能99年夺得双冠王的萨沙无疑是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正是他在那一年的出色发挥让鲁能的城门只有13次被攻破,萨沙“钢门”的形象也让鲁能球迷永远不会忘记。

  后卫:安迪尔森(大连实德)哈吉(辽宁 四川 深圳) 马洛维奇(深圳)

  提起安迪尔森的名字,相信每个中国球迷都不会陌生,当年他几乎一人撑起了大连的一条边路,可以说是大连史上乃至中国联赛史上最好的外援后卫。如今,安迪尔森也还驰骋在绿茵场上,在首尔他是雷打不动的主力,足以看出他的实力。

  哈吉,辽宁、四川和深圳的球迷对于这个名字肯定很熟悉。98年,他帮助辽小虎升入了甲A,99年,他在四川全兴帮助球队拿到了联赛第三名。到了2000年,他加盟了深圳队,也是球队的后防中坚,稳健的表现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马洛维奇,或许很多人对于这个名字早已经不记得,可是他的实力不容忽视。他曾是贝尔格莱德红星队的绝对主力,在1996-1998年效力深圳队期间,他是球队的绝对主力,优异的表现赢得了当时各界的认可。

  中场:阿尔贝茨(上海申花) 内梅切克(大连实德) 冈波斯(北京国安) 金斯(大连实德)

  在中国联赛的历史上,中场外援的数量很多,出色的也有很多,我们选出的这四人也都有一定的代表性。阿尔贝茨,一个申花球迷记忆中不可抹去的名字,他帮助申花03年拿到了冠军,而且他的能力在当时的联赛中高出一筹,他有着铁锤的称号,也是03年的中国足球先生。

  内梅切克,绰号“瓦瓦”,曾代表捷克斯洛伐克参加了1990年的世界杯。1998年,31岁的他加盟大连万达队,帮助大连队获得了98年的联赛冠军,他在后腰位置上的传、接、控、传,为万达队的后防筑起了一道难以逾越的屏障,并为球队奉献了4个进球。

  金斯,如同其名,一头金发,斯文有礼。他在球场上良好的大局观、不知疲倦的奔跑、突出的职业素养和精湛的技术,给中国球员树立了丰碑。场上如此精彩,场下的金斯也是个真性情的汉子。1998年底,金斯在离开中国的时候,向希望工程捐款5000美元,是外援中第一个做此善举的。

  冈波斯,国安三杆洋枪的代表,他曾在1997年高票当选了中国足球先生,这也是外援中的第一位。之后,冈波斯参加了世界杯,可以说在甲A的精彩表现给他积攒了足够的砝码。当时的国安进攻中,冈波斯在中场起到了关键的作用,他也是当时外援的代表。

  前锋:堤亚哥(深圳健力宝) 扬戈维奇(大连实德) 卡西亚诺(国安 鲁能)

  其实在中超,堤亚哥也很活跃,他曾在国安和联城队效力,并且保持着不错的进球效率。2000年到2003年,他在深圳健力宝效力,当时的他进球效率极高,四个赛季打进了43个进球,是甲A时代进球最多的外援,也是一个代表性的人物。

  扬戈维奇,一个不容忘记的名字,他就是大连足球在21世纪初的代言,02赛季和03赛季,扬戈维奇分别打进了9球,帮助球队拿到了冠军和第三名。更为关键的是,扬戈维奇在场上的控制力十足,他能一己之力改变比赛。中超时代,05年大连夺冠,他也是最大功臣。

  卡西亚诺,一个国安和鲁能球迷都会难忘的人,在三杆洋枪时代,他代表着激情。在鲁能,他拿到了联赛的金靴。虽然经历了几次转会,可是他的进球效率不减,是甲A时代外援的一个代表。

  (注:仅是个人观点,欢迎大家讨论)

  (小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甲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