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执行教练:球队该变的不是用人 坚信亚冠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6日16: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6日下午,在山东鲁能与江苏舜天的赛前发布会上,山东鲁能方面出席发布会的是执行主教练马季奇,江苏舜天方面则是代理主教练杨晨。两支刚刚经历了换帅风波的球队,将于7日下午在山东省体育中心交手,对于即将到来的比赛,双方都希望能够用一场胜利来恢复球队的信心和士气。相比之下,刚刚取代伊万挂帅鲁能的马季奇,有着更大的野心,“眼下我们最重要的不是大面积换人,而是让队员的头脑有所改变,怎么才能让他们更自信地投入比赛。”对于即将带来的比赛,马季奇希望球队能够全取三分,“我希望我们能够带着一场胜利去日本打大阪樱花,10日的亚冠比赛对于我们这个赛季具有决定性的意义,我认为我们一定可以完成亚冠小组出线的目标。”

  对于球队看起来有些仓促的换帅,经历丰富的马季奇显然已经适应,“其实我们和对手都有特殊原因的换帅,并且都刚刚经历的艰苦的比赛:江苏队打的是足协杯,我们打的是亚冠。换帅之后,我相信明天的比赛一定会更加激烈,因为我们都会有所改变。对于我们来说,就是希望全取三分,为下一场亚冠做好准备。”之前很少有发言机会的马季奇谈兴甚浓,“10日客场与大阪樱花的比赛时生死战,也是具有决定意义的比赛,我们这个赛季在中超和亚冠都制定了很高的目标,对于我来说,就是在最近5天的两场比赛中都能取得胜利。”顿了一下,马季奇接着补充,“战胜江苏队我们可以提高在中超的排名,战胜大阪樱花,我们就可以在亚冠中小组出线。”

  那么,在接手球队后,马季奇会不会在用人以及排兵布阵上相对伊万做出改变?马季奇的回答是肯定的,“但现在不能告诉大家。现在球队面临了很大压力,我们希望能够缓解这种压力。”马季奇认为外部压力方面,俱乐部和教练组可以承受下来,“尽可能让队员减少压力,从而轻松地投入比赛。在我看来,现在球队最需要改变的不是用人和布阵,而是队员头脑的改变,怎样才能更自信更从容地投入比赛。”然后马季奇环视了一下众多记者,“我们不会大面积换人,也不会对球队进行大的调整。”

  按照惯例,鲁能6日下午应该在山东省体育中心进行适应场地的训练,但马季奇在发布会上透露,6日下午鲁能的训练将在基地进行并且不会对外开放,“从换帅到现在,时间很仓促,我们不来适应场地是想在没有外界干扰的情况下,短时间内让球队有所变化。而且我们的用人和技战术的打造,需要队员能够平心静气。在这样的时候,我们希望大家能给我们更多的鼓励和支持,大家一起走出困境。”顿了一下,马季奇又开始强调与大阪樱花比赛的重要性,“我们去日本之前需要一场胜利来提升士气,从而让队员带着轻松的心情去迎接重要的比赛。我希望他们能有充足的自信,相信球队一定会完成亚冠小组出线的目标。

  事实上,对于球队的换帅,鲁能队长刘金东坦言全队都感到意外,“没想到会这么快就换帅。不过在这么密集的赛程下,我们没有过多的时间去考虑和评论这个事情。目前来说,我们队员也承受了不小的压力,但大家都明白最重要的是把5天内的这两场比赛打好。现在球队由马季奇挂帅,我们队员会全力支持和配合他的工作,贯彻和服从他的部署吧!”而因为换帅而成为江苏舜天代理主教练的杨晨坦言虽然从踢球到执教一支在承受压力,但被推向具有决策全力的主帅位置后,还是与以往的压力有所不同,“我现在要做的就是在短时间内聚集大家的心气,恢复球队的信心,打好接下来的每场比赛吧!”(空霸)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